音樂療法低頻共振
保養五臟、洗滌身心靈
 
許多現代人飽受高血壓、各種生理疾病、身心疾病之苦,運用音樂、聲波力量,說不定可以幫助保養身體、洗滌身心靈。
分享到微博
 
健康醫療網╱記者蘇湘雲報導



許多現代人飽受高血壓、各種生理疾病、身心疾病之苦,運用音樂、聲波力量,說不定可以幫助保養身體、洗滌身心靈。生命之樂律動、理療音樂演奏家吳慎教授表示,聲波是一種能量,可以影響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特別散發20-40赫茲聲波的音樂,更有助保養五臟、重大器官,並讓身心靈沉靜、提升。


五音通五臟 幫助氣血活絡


吳慎教授分析,當五臟氣血滯留、不順,便容易產生各種病變,根據〈黃帝內經〉紀載,「天有五音:角徵宮商羽;地有五行:木火土金水;人有五臟:肝心脾肺腎;五臟所藏:心藏神,肺藏魄,肝藏魂,脾藏意,腎藏志。」五音五臟相對應,五音八聲如果和諧振動,便能深入奇經八脈,五臟氣血也會活絡,這是音樂療法、音樂理療的重要原理基礎。


20-40赫茲低頻聲波 幫助身心靈「淡靜」

不只中醫講究音樂治療、「先樂後藥」,西方研究也發現,20-40赫茲聲波、宇宙能量舒曼波也有助消除壓力、內心煩躁,進而讓身心靈趨於「淡靜」,當身心靈逐漸淡靜,身體各項機能也會運作順暢。吳慎教授舉例,曾有高血壓患者聆聽理療音樂後,不只壓力紓解,血壓也慢慢趨於穩定。

吳慎教授提醒,「人要為自己的健康負責」,民眾聽理療音樂時,一定要心無旁鶩,千萬不要邊滑手機或邊做其他事邊聽音樂,以免干擾養生效果。


音樂會形式 更能發揮共鳴力量

吳慎教授將於4月13日晚上7:30-9:30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大會堂(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一號)舉行吳慎【生命之樂-健康音樂會】,相關購票程序、作業辦法,民眾可洽年代售票系統客服(02)2341-9898,或參閱年代售票系統網頁。吳慎教授補充,雖然聽CD音樂,便能感受音樂養生效果,但至演奏現場,更能體會音樂、聲波共鳴力量,期待民眾一起感受音樂理療所帶來的身心靈體驗。






健康醫療網: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1597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