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隆乳只能採用單一方法的迷思?!
「複合式」隆乳手術是趨勢
 
隨著台灣的社會日漸開放,以往對於乳房大小在意卻又難以啟齒、只能自怨自艾的「東方人」,也開始漸漸接受隆乳手術
分享到微博
 
作者:賴慶鴻醫師



隨著台灣的社會日漸開放,以往對於乳房大小在意卻又難以啟齒、只能自怨自艾的「東方人」,也開始漸漸接受隆乳手術;所以,無論是侵入式療程或是微整,有不少外科醫師引進國外最新式的隆乳手術,並將其改良成適合東方人的隆乳方式。


分析目前市場上的隆乳手術,整形外科賴慶鴻醫師指出,現在的隆乳手術和以往大不相同,傳統的果凍隆乳手法比較粗糙,而現在則大多採以內視鏡手術為主;另外,除了原有的果凍外,自體脂肪隆乳也已成為市場的主流。


賴慶鴻醫師進一步解釋,脂肪手術會採取脂肪、離心、打入,若在施作的過程中對三個要素控制得宜,脂肪細胞的存活率相對也會來得高,但最重要的還是在於醫師的操作手法。


針對以往許多女性「隆乳只能選擇單一治療方式」的觀念,賴慶鴻強調,其實隆乳也可採用「複合式」的療程,可同時或分開採用兩種療程來隆乳;例如,如果自體脂肪與果凍二者能互相輔助,不僅能讓乳房看起來較為自然,也可解決單用脂肪、無法幫助支撐下垂乳房的缺點。


賴慶鴻醫師認為,未來隆乳手術會走向破壞越少、恢復期越短的趨勢,以求最大限度滿足患者的需求。儘管所有的技術必有其極限,但隨著醫療技術的快速進步,無論是手術的方式、侵入式療程等都將會越來越保守,並找尋可替代方案,像是微創、內視鏡手術等方式來達到相同的作用。


除了強調未成年者不應進行任何非必要的整形相關手術之外,賴慶鴻呼籲所有愛美的女性,胸部的大小取決於本身的身材,並不是越大越好,尺寸的大小、施作的方式都必須經由專科醫師先進行詳細的評估;同時,術後的按摩與照顧也攸關胸部能否自然呈現出立體感。醫美市場並非人人皆可涉獵,尤其是整形外科,其在醫美本身就屬領導地位的學科,故術前務必謹慎選擇正確專科醫師,並讓醫師清楚了解自己的需求。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