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法令紋CP值最高的方式
以自體脂肪注射移植處理法令紋
 
法令紋在解剖學上又被稱做鼻唇溝,是蘋果肌及部分臉頰與上唇的交界處。
分享到微博
 
作者:車參聖醫師



法令紋在解剖學上又被稱做鼻唇溝,是蘋果肌及部分臉頰與上唇的交界處。一方面由於結構上位於蘋果肌臉頰與上唇兩區塊交界,所以自然本質上就是一處凹陷區,其次由於表情肌肉的附著於此處,長期表情的作用會導致紋路的產生及脂肪的減少,加重法令紋感,而隨著時間軟組織下墜,也會加重法令紋深度及明顯度。基本上法令紋可分為幾種類型,一是凹陷型的法令紋、軟組織下墜型的法令紋、以及皺紋型法令紋。不同原因所造成的法令紋需要相對應的方法去處理才能真正針對目標做改善。


法令紋在整形美容方面的處理有諸多方式可選擇,分別敘述如下:

整形外科車參聖醫師表示,用非脂肪注射的手術來處理法令紋是另一項處理的選項,原理是利用人工植入物,如:Gortex或異體組織植入,因為是固態的材質,必須放得深以免摸得到該植入物,所以必須從口內手術作深部剝離組織,但只對靠近鼻翼兩側處因為骨架緣故形成的法令有幫助,畢竟只是深部的處理,對於淺層膠原或脂肪不足或流失等軟組織問題所造成的法令就沒有幫助了。早期較為整形外科所使用,但因為自體脂肪注射的興起,已較少被使用。


也有人主張利用電波拉皮或音波拉皮來處理法令紋,車參聖醫師認為利用拉皮的提拉來改善法令紋。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實際上法令紋主要還是肇因於脂肪不足所導致的凹陷所引起,所以電波拉皮或音波拉皮並未真正對症下藥。


車參聖醫師說,自體脂肪注射處理法令紋優點:過程簡單,安全,脂肪有一定存活率,平均一次注射約五至七成的存活率。一旦存活之後就永久存留不會消失。CP值高,勝過以外來物注射作為填補材質。但若之前有打過外來物,因為多少有纖維化的緣故,組織會較硬,會干擾脂肪存活率,其次也會容易更摸到硬塊感,因為若這些外來物沒消解的話,脂肪與這些外來物彼此間會產生衝突,容易引起鈣化而造成硬塊風險而摸到硬塊感。


但是假若合併軟組織下垂型或深皺紋型的法令紋,不是僅因為脂肪萎縮或不足夠的凹陷型的法令紋,而是軟組織因為老化下墜及皮膚過多且鬆弛所引起,這時候就必須將下垂的皮膚及其下軟組織往上提拉,就必須合併正規拉皮手術了。


一般說來凹陷型的法令約占了6-8成,所以平均而言以自體脂肪注射法來處理法令紋的效果平均可改善6-8成的改善幅度。所以自體脂肪注射可謂是小兵立大功,不僅時間成本較低操作簡單安全性高,也因為一旦存活即永久存在。CP值超優!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