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毛太多超煩! 使用除毛膏4原則很重要
使用前先測試有無過敏 色素沉澱為常見後遺症
 
非侵入性的皮上除毛有:(1)除毛膏除毛法;(2)拔毛法;(3)剃毛法;(4)蜜蠟除毛法;(5)電動除毛刀法等方式,其中除毛膏除毛法最容易造成皮膚過敏,要特別小心。
分享到微博
 
 2020-06-08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 體毛太多超煩! 使用除毛膏4原則很重要

    雖然,身體任何部位的毛髮都可以去除,但是要完全去除體毛不再長,還真是不容易啊!

    毛髮多寡常會影響一個人的自信心,男性最在乎落腮鬍,女生則關心腋下、上臂毛、下腿毛,以及私密處比基尼線的體毛,擔心「雜草叢生」不好看,希望除之而後快。雖然,身體任何部位的毛髮都可以去除,但是要完全去除體毛不再長,還真是不容易啊!

    非侵入除毛五方式 除毛膏效期短

    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醫師說明,非侵入性的皮上除毛有:(1)除毛膏除毛法;(2)拔毛法;(3)剃毛法;(4)蜜蠟除毛法;(5)電動除毛刀法等方式,其中除毛膏除毛法最容易造成皮膚過敏,要特別小心。

    趙昭明醫師解釋,在皮膚表皮體毛處塗上除毛膏,利用化學性原理溶解體毛的蛋白質,破壞其結構可讓毛髮變得柔軟,但此方法對毛囊本身沒有任何破壞,所以持續時間不長,大概3~5天就會再長出來。

    使用前先測試有無過敏 色素沉澱為常見後遺症

    趙昭明醫師說明,除毛後皮膚會產生色素疤痕沉澱,是除毛膏最常見的後遺症,要好幾個月色素才會淡化。過敏、感染、傷口紅腫、毛囊角化粗糙、毛囊發炎、毛髮內嵌、發炎性色素沉澱、更嚴重時會傷害皮膚造成灼傷及水泡形成。

    因除毛膏成份中,常常也含有角質溶解酵素成份,容易刺激皮膚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建議使用前應先抹在手臂內側肌膚測試,看看自己是否會對該產品產生過敏。

    除毛注意四點 讓無毛一身輕

    (1)除毛前後都要注意清潔,可用酒精稍微擦拭,若用拔或刮的方式除毛,動作務必要輕,減少毛囊拉扯,除毛後再抹乳液加強保濕。

    (2)如果皮膚有溼疹、發炎、感染及傷口等問題,建議不要使用除毛膏。

    (3)除毛後要用冷水清潔,除毛後有時會有暫時的紅腫及輕微刺痛,大約半天時間就會消退,並可使用冰敷或外用消炎藥膏塗抹,直至紅腫消退。

    (4)臉部比較不建議使用,而私密處的肌膚,比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膚都還要脆弱敏感,所以選購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成分的安全性。頻繁使用或敏感皮膚會造成紅腫過敏,甚至發生皮疹,敏感體質者最好每次使用間隔1個月。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