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黃金交叉
再造蘋果肌 一舉三得
 
「你消瘦好多?看起來無神!」當被問起類似問題,表示你可能有蘋果肌萎縮及淚溝問題。
分享到微博
 
「你消瘦好多?看起來無神!」當被問起類似問題,表示你可能有蘋果肌萎縮及淚溝問題。針對這問題,本診所特地推出「內開法、無疤、脂肪交錯合體」的手術方法,即所謂「脂肪黃金交叉 蘋果肌再造術」來服務顧客。


現代人因長時間壓力大及作息不正常,最常呈現老態的部位就是臉部消瘦鬆弛,不但自己易覺臉部蒼老,也常讓人覺得精神不濟。一旦蘋果肌消瘦,不僅讓人顯得老氣橫秋,更糟的是眼袋下的"淚溝",更讓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十歲。這對於愛美的女性,或是講求神采飛揚的男性來說,都是令人困惱的問題。


什麼是蘋果肌?


其實解剖學上並無蘋果肌一辭,有人以為蘋果肌又稱笑肌,其實笑肌是一群肌肉的統稱,蘋果肌並不是肌肉,更不是笑肌。蘋果肌是現代醫美從業人員發展出來的,意指眼袋下方約兩三公分處,約呈倒三角型的一塊軟組織,即位於臉部顴骨最平坦處。此處年輕時充滿脂肪組織,看起來飽滿豐厚,微笑嘴角上揚時,它會因臉部肌肉的擠壓而稍稍的隆起,看似蘋果般的圓潤,這就是蘋果肌的由來。

蘋果肌為何會消失呢?


蘋果肌的組成除了皮膚外,最重要就是眼輪匝肌及此肌肉下的脂肪組織(稱之為眼輪匝肌下脂肪,Suborbicularis oculi fat/ SOOF,筆者姑稱之為「甦芙脂肪」)。老化時這兩樣組織都會萎縮及下垂,造成消瘦蒼老的模樣。當然除了老化的問題會導致蘋果肌消失外,另一重要因素就是臉部骨骼的支撐不足,也就是顴骨較塌陷,稱之為中臉發育不全。


此臉型國人非常多見,其特徵是顴骨寬而平,顴骨下方脂肪堆積,上顎骨前凸呈暴牙狀,這類臉型的人淚溝、臉頰紋與法令紋都很明顯,有時年紀輕輕即有提早老化的現象,如要解決恐怕必需藉由手術而非單純的注射填充物所能夠完全改善的。

目前可解決蘋果肌缺乏或流失的問題上,大致上有下列幾種方法:


大分子玻尿酸注射:對於輕微的臉頰老化,可以用玻尿酸填蘋果肌的方式達到暫時性的改善,其優點是效果立見,易於塑形。其缺點則是效期有限(約1~2年),需重覆施打。


自體脂肪移植:使用細小針管抽取所需脂肪,傷口僅有0.3cm。移植的脂肪需用較小的負壓來抽取脂肪,才不會傷害到想要移植的脂肪,移植的脂肪部分會被自體吸收,所以常無法一次補好,同一部位需進行2~3次治療,方可達較穩定的效果。為避免每次抽脂的麻煩,可將第一次抽取的脂肪在極低溫中保存, 一年內可多次取用,對病人也方便許多。


中臉提拉手術:此法對於老化下垂的蘋果肌有著回春的具體功效,手術的傷口於頭皮與口內,藉由可自然吸收的五爪丁(endotine)將中臉部上提,恢復期約只需5~7天,其缺點則是術後可能會有短暫的臉頰僵硬,與手術費用較高。


顴骨墊出手術:適用於顴骨凹陷或扁平的患者,藉由矽膠片或人工骨(Medpor)墊於顴之上,來豐滿蘋果肌,傷口也在嘴巴內。其優點是手術效果持久明顯,且因不更動臉頰肌肉與組織的關係,臉部表情完全不受到影響,其缺點則是需固定植入物。

脂肪的黃金交叉邂逅


經筆者解說後,相信大家已了解蘋果肌回春術是一項較為複雜的治療。蘋果肌回春術一定要一併考慮眼袋及淚溝的情況。傳統的眼袋手術單純把凸出來的脂肪切除,其實上方的眼袋脂肪對蘋果肌治療的價值就像黃金一樣;位於下方的眼輪匝肌下脂肪對蘋果肌治療的價值也像黃金一樣。人的脂肪是金黃色,這兩處脂肪都很靠近蘋果肌,用不著像抽脂手術般破壞了脂肪組織的血液循環,就可將它們轉位到填充蘋果肌的適當位置,它們不像自體移植的脂肪會有部分被吸收,所以可以一次可補到位,所以筆者才會說它們對蘋果肌治療的價值就像黃金一樣。上下如黃金般價值的金黃色脂肪,藉由脂肪移位上提的手術方法,相遇於豐滿蘋果肌的位置,故將此手術名之曰「脂肪黃金交叉蘋果肌再造術」。

何謂「黃金交叉 再造蘋果肌」手術?


為了再造術蘋果肌的圓潤,筆者經多年手術經驗研發出「提拉眼輪匝肌下脂肪(甦芙脂肪 )」,配合「眼眶脂肪移位及筋膜固定術」,將上下兩脂肪作較大較廣的交叉移位及提拉,以增加蘋果肌飽滿的體積。提拉「甦芙脂肪」的作用除了增加體積外,更有提拉眼輪匝肌的效果,可以縮小眼眶,上提中臉組織,讓蘋果肌讓更圓潤。


近來有許多人利用「外開法」企圖將臉頰上拉,所謂「中臉拉皮」回春術,換來的是"下眼瞼外翻"的結果,這是因為傳統中臉拉皮使用外開法的關係。所以本院特別使用「經結膜」的內開法手術,外表不留疤痕,也不致造成下眼瞼外翻。


"脂肪黃金交叉 再造蘋果肌"是利用脂肪移位及脂肪/肌肉組織上提的觀念,就可以分改善中臉部的老化。尤其「蘋果肌/淚溝痕/眼袋」這部位,一向是整形手術困難度較高的地方,用脂肪黃金交叉再造蘋果肌手術也可一併得到解決,可說是一舉三得的效果。嚴重的眼袋淚溝和蘋果肌消瘦,讓人看起來老態沒有精神,脂肪黃金交叉 再造蘋果肌術後看起來了年輕10歲!

為什麼要「甦芙脂肪」提拉固定?


蘋果肌及眼袋底下的肌肉筋膜鬆弛時,脂肪會往下掉,故用透過特殊的「甦芙脂肪」提拉,將鬆弛的肌肉及下垂脂肪往上提拉並重新固定後,防止下脂肪再往下掉並讓蘋果肌體積增加。


重點是手術中經驗豐富的醫師,手術中完全不傷到"神經肌肉"及"脂肪筋膜組織",強化移位提拉固定豐滿的效果,讓手術效果維持更持久。


手術後會留下疤痕嗎?


手術是從眼睛結膜下1.5毫米切口內進行,外表"無疤",沒有切口,用於年輕人效果也非常好。


脂肪黃金交叉 蘋果肌再造術,為什麼效果持久?


此項手術的成功因素,最重要的是醫師是否有豐富經驗?因為經驗豐富的醫師,手術中完全不傷到「脂肪組織的血循供應」,保留完整脂肪存活度,並藉由脂肪筋膜提拉固定,術後效果維持更持久。


"脂肪黃金交叉 再造蘋果肌" 有哪些特點?


(1) 無疤手術。
(2) 可一併解決蘋果肌、淚溝痕、眼袋三問題。
(3) 安全,合併症少,復原快。
(4) 一次到位,無須反覆治療。

蘋果肌回春術是一項較為複雜的手術,其治療的選擇必須考量骨骼、肌肉、脂肪、與皮膚等組織的特性與相互關係,才能量身訂做出適合自己的蘋果肌,讓臉部再次綻放出年輕的氣息,記得與你信任的整形醫師好好諮詢。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