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手術
美麗從此開始…
 
臉蛋是每個人最在乎的外表容貌特徵。
分享到微博
 
臉蛋是每個人最在乎的外表容貌特徵。一般來說,「端正的五官」是每個人的基本條件,但有些人因先天或後天等因素,造成「臉骨」歪斜不正,除了影響外在美觀外,日常生活及健康也受到牽連。透過正顎手術,早日擺脫臉形不完美的窘境!


「臉骨是身體構造中最複雜且最精緻的骨骼。」以臉部整型外科手術見長且經驗豐富的陳瑞鋒醫師指出,臉骨決定臉形,下巴雖然只佔臉型的下三分之一,卻是最容易引人注意的線條,能使每個人的面貌與眾不同;透過正顎矯正手術,可以改善臉部許多缺陷及不協調情況。

正顎調整,擺脫臉部三大缺陷


什麼是「正顎手術」?其實就是藉由計劃性的上下顎骨移動,同時改善臉部線條比例與咬合問題的技術。凡登整形外科診所陳瑞鋒醫師指出,青春期若顏面骨長得速度太快或太慢、或者左右不均,就可能出現戽斗、暴牙或臉部歪斜的問題,而這樣的問題也會造成牙齒咬合不正,陳瑞鋒醫師更表示「顱顏削骨正顎整形可以精確地移動顏面骨,重新創造出一張精緻的臉蛋」。


  缺陷1:戽斗 

特徵:從正面看兩臉形較長,面部表情愁苦;側面看戽斗形狀更明顯,下巴有如下弦月般彎曲。通常會有中臉凹陷、下巴突出及嘴角朝下現象,且伴隨牙齒咬合不正。

解決方案:必須做正顎手術及搭配矯正才能完全解決。手術時,在下顎骨突出的矯正中同時做出好看的S曲線,不但可以改善戽斗,下巴的比例也會更完美。


  缺陷2:暴牙+下巴後縮  

特徵:笑的時候會牙齦外露,嘴唇不容易自然閉起來、習慣以嘴巴呼吸,且下巴有後縮的情況。

解決方案:上顎骨後移和下顎骨、牙齒及下巴前移,可同時改善咬合及臉型;而下巴嚴重後縮的人也容易有呼吸或睡眠方面的問題,也可利用正顎手術一次解決。下巴拉長後,整體臉型線條變得立體,視覺上會更有精神且年輕許多。


  缺陷3:臉部歪斜  

特徵:顏面歪斜的臉型,可輕易看出左右兩邊不對稱;下巴偏向左邊或右邊,嘴角的位置也不對稱,並且有大小臉的問題。

解決方案:輕微的下巴歪斜可用「下巴手術」來改善矯正,較複雜的則需用「正顎手術及臉骨塑型」達到改善。利用術前的X光資料,詳細地分析左右側骨骼的不對稱,在手術中將上下顎骨做三度空間的移動,就可以讓臉型變得協調。


自體截骨「正顎手術」,讓臉形更細緻自然


除了影響外型與健康因素的正顎矯正外,其實還有很多人是因為臉形不夠完美,導致自己在別人面前失去自信、或遭受外界的指指點點。「有一位國小女老師來跟我求助,原來是因為她戽斗很嚴重,常遭受學生訕笑;還有一位男性上班族,因下巴歪斜而導致大小臉,每天出門都戴著口罩,很擔心得一輩子戴口罩過日子……。」陳瑞鋒醫師說,每當他看著這些受臉形困擾的病患,因他的治療而獲得改善,進而臉上散發出喜悅神情時,他的開心是不下於他們的。


然而怎樣的臉形比例最好?「下半臉最完美的比例,是『人中至上唇』與『下唇至下巴』為1:2的比例!」陳瑞鋒醫師說,以往傳統所說的1:2比例,如今看來較符合男性比例,1:1.7~1.8會讓女性臉部比例看起來更細緻與柔美。


傳統的下巴手術,是利用固定尺寸的人工植體(矽膠)由口內傷口植入,雖然手術簡單,但矽膠本身不易固定而易移位,而且有莢膜攣縮的風險,利用自體骨截骨方式的下巴手術,傷口同樣在口內,不但可以三度空間的改善下巴需求,而且由於是自體的骨骼,術後無莢膜及移位的風險。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