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龍猶需點睛
美人豈能缺少明眸
 
小芸算是年輕正妹唯獨眼睛單了點,因此每次約會總要靠雙眼皮貼,黏假睫毛、眼妝等撐一下場面,儘管出門時明豔動人,卻每每需耗時費事,甚至於經常遲到,讓男友多所怨言,偶而也造成上眼皮鬆弛紅腫不適,於是在今年生日下定決心動了雙眼皮手術,從此告別惱人的 “不便利貼”!
分享到微博
 
告別惱人的 “不便利貼”


小芸算是年輕正妹唯獨眼睛單了點,因此每次約會總要靠雙眼皮貼,黏假睫毛、眼妝等撐一下場面,儘管出門時明豔動人,卻每每需耗時費事,甚至於經常遲到,讓男友多所怨言,偶而也造成上眼皮鬆弛紅腫不適,於是在今年生日下定決心動了雙眼皮手術,從此告別惱人的 “不便利貼”!


明眸為吸睛焦點


先進車款展示時,車子的大燈常為改造重點,因為兩個大眼睛的確為吸睛焦點;而在看人的第一印象又何常不是如此,所謂 ”回眸一笑百媚生”,可見眼睛在人與人的眼神交會時,扮演著幾近於會說話的角色。擁有雙眼皮總讓人顯得更為明亮也因此成為美容整形外科的重要手術項目。

常見尋求雙眼皮手術原因


無神 – 單眼皮有較少瞳孔裸露率,眼皮手術後好比將羅馬簾拉高些可增加瞳孔裸露率而有提眼神效果。

泡泡眼 - 單眼皮的人,容易會給人有小眼睛 愛睡覺感覺,甚至較不為老闆青睞。

睫毛下垂 – 無法展現電眼 blink- blink,甚或造成睫膜刺激。

眼型不順 – 常見於具有內眥(蒙古摺)者,鼻側弧度瞬間下降,予人較不協調感。

老化性三角眼 – 除了眼型不順,兼具眼皮下垂,抬頭肌過度使用使得額頭疲勞酸痛。

過寬雙眼皮 – 可歸因於老化脂肪萎縮或是先前手術造成。


雙眼皮手術重要考量


雙眼皮高度 – 此高度需參考東方人眼瞼板 (tarsal plate)高度約6.5~8.5mm;而洋人眼瞼板高度約10mm,因此過高而近於半圓形之雙眼皮並不搭配於秀氣的東方面孔。但若是正確設計,於術後二個月內則屬可回復之腫脹,不一定是過高。


內眥(蒙古摺)前面提到內眥常造成眼型不順眼頭手術常合併於雙眼皮手術讓垂直大小增加的同時,水平長度亦增加長度1~2mm而給人較柔順協調的美感,但須注意組織不宜切除過多,否則疤痕也愈容易明顯。

提眼瞼肌 – 提眼瞼肌無力可以是先天或後天損傷,這一點常是眼皮下垂,術前大小眼的主因,部分個案可能須於雙眼皮手術時合併解決,須個別討論。

皮膚脂肪量
決定泡泡眼雙眼皮寬度的改善程度,更是老化性眼皮手術重點。

偽單 若原本有雙眼皮而現在變內雙者,需考慮是否為前額皮膚過鬆而導致眉毛及上眼皮下垂,有此類問題者或許需接受前額拉皮才是根本之道。

偽雙原本有自然雙眼皮因老化或先前手術移除過多導致眼窩凹陷,雙眼皮過寬或多層次。

主觀要求與心理


雙眼皮的形狀,對於東方人而言,平行的雙眼皮線條是比較另人愉悅的但小程度內仍可表達自我喜好之形狀,走向。大體而言,仍須限制於參考眉型,眼型甚至鼻樑高度,整體臉型,的協調。男性割雙眼皮可能較窄些,別於需要化妝的美眉。


了解術後腫脹過程做好心理建設,以配合自己假期及活動行程;一般而言,前二週約消腫80%;剩餘20% 腫脹需再6週才逐漸消失。 心理上須明白傷口狀況及合理期待。


手術方式


雙眼皮摺產生基本原理在於靠手術製造出眼瞼板上緣與眼皮的結合。


縫合式 目的在於單純的形成雙眼皮,不切除多餘的皮膚,眼輪眨肌,適合年紀較輕,眼皮薄彈性好,眼皮脂肪少,自然恢復快是其優勢。

切開式包含眼皮皮膚,眼輪眨肌,脂肪過多之移除,較常適用於下垂無神,三角眼或不對稱的患者,對於睫毛上翹亦較有幫助。此術式須接受,恢復期長,疤痕的產生但一般可以得到較永久的雙眼皮。

麻醉/醫師手藝


可以局部或舒眠麻醉為之,局部麻醉注射後會造成局部腫脹,故術前測量設計非常重要。手術刀要畫出(或縫出)漸進式弧度,基本上此項較決定於醫師執行技術面,即使是同一醫師 亦可能存有些許誤差。


由此可知術前諮詢溝通是不能少的,順便了解醫師的態度與解說詳實精緻度。電腦模擬無法取代真實的自己。術前多做功課,多聽多比較,慎選整形醫師方可使自己加入電眼美女的行列!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