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體脂肪移植隆乳
妳真的準備好了嘛!
 
根據最近媒體報導,一名24歲A罩杯胸部的女子,被譏「貧乳妹」,選擇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想一口氣升級為C罩杯,求好心切打了約300cc脂肪,因脂肪打過量造成乳腺感染,女子雙乳紅腫化膿,打針處傷口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所幸即時轉送醫學中心才保住雙峰。
分享到微博
 
根據最近媒體報導,一名24歲A罩杯胸部的女子,被譏「貧乳妹」,選擇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想一口氣升級為C罩杯,求好心切打了約300cc脂肪,因脂肪打過量造成乳腺感染,女子雙乳紅腫化膿,打針處傷口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所幸即時轉送醫學中心才保住雙峰。現任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 吳瑞星醫師告訴我們,如果植入過量自體脂肪,容易形成乳房穿孔潰爛的嚴重情況,甚至也有因抽取技術不佳,誤注射進血水或其他雜質,造成隆乳處發生感染等情況。另外,植入的自體脂肪存活率多寡也是未知數,尤其如果兩側充填的自體脂肪存活率不一樣,也有患者變成「大小奶」。


有鑑於此,整形達人雜誌特別專訪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吳瑞星醫師,來告訴我們有關對於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的疑慮與醫學會的建議。理事長告訴我們,目前他的了解是大部分的整形外科醫師都沒有在做這項手術,反而都是非整形外科醫師在從事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原因在於,目前自體脂肪沒有合法卻也沒有立法禁止,屬於游走在法律邊緣,而衛生署態度屬於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讓許多以前無法進行隆乳手術的醫師們紛紛當做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也因如此,造成了許多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後遺症的產生,所以,現在醫學會就希望能介入並導正大家對於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的正確態度與觀念,而非聽信一般醫師的說詞而後悔。


吳瑞星理事長告訴我們,過去兩年醫學會為了更進一步了解自體脂肪移植技術,有邀請日本自體脂肪移植最多經驗的吉村浩太郎醫師來台灣於醫學會年度會議時分享在日本自體脂肪移植的經驗與感想,甚至還在醫學中心做現場示範自體脂肪移植,今年2012更邀請美國自體脂肪移植權威,美國整形外科醫師Roger K. Khouri來台灣演講與分享自體脂肪移植的議題。目前台灣整形外科與美容外科醫學會的結論是: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技術在台灣還是不成熟的狀態,況且,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有可能產生嚴重的併發症,例如鈣化、硬塊,嚴重的話會引發感染。而且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新技術在台灣只有兩年的時間,長期的副作用尚不明確,吳瑞星醫師說如果是一般的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它的脂肪存活率約為40%,可是如果加入幹細胞技術存活率是可以達到80%,只是台灣目前對於幹細胞用於醫療尚未合法,所以,從事此術都是違法的行為。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在國外是否也是相當風行?


吳瑞星醫師本身參加美國、歐洲、韓國、日本的研討會中,發現在這些國家中的整形外科醫師都不會把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當做診所內的主要業務,且最多也只佔隆乳手術中10%,原因在於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其實不是一般想像的那麼簡單,因為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前必需先抽脂,而抽脂本身就是一門技術,抽取的方式不對或是抽取時脂肪細胞受到感染,如果再注入到到胸部中或是注射的位置不對,就會產生嚴重的併發症或發炎,甚至還有因為醫師不懂亂戳導致氣胸,而且這不像果凍矽膠或水袋隆乳可以隨意的取出,一旦受感染都是會有不可逆的後果產生。


如果一般消費者想做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有何建議?


吳瑞星理事長說,如果消費者真想做的話,建議至少要找外科系(整形外科尤佳)的醫師先做諮詢,因為外科醫師至少都有多年的相關臨床經驗,能經風險降至最低,除此之外,消費者本身也要認真的思考是否自己真的適合做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吳瑞星醫師表示,自體脂肪隆乳一次只能升級一個罩杯,每次施打量勿逾120cc,術後3個月不建議穿緊身內衣、按壓胸部,避免脂肪壞死、囊腫,有家族乳癌病史或太瘦(身體質量指數BMI低於20)的女性不適合。切勿聽信一般醫師的說詞而讓妳產生無法擬補的後果。



諮詢醫師:吳瑞星醫師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