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形植髮」解決高額頭困擾
再也不必擔心洩漏頂上缺點
 
頭髮,絕對是女性美麗象徵的指標之一,髮型好看,能為容顏增色不少。
分享到微博
 
頭髮,絕對是女性美麗象徵的指標之一,髮型好看,能為容顏增色不少。但如果本身髮量不足或天生髮際線較高的人,不免就比一般人吃虧了些!植髮已不再是男性的專利了,越來越多女性開始有此需求,它能幫妳解決頂上尷尬,也為自己的美麗再加分!


一般女性常見落髮原因


女性因有女性荷爾蒙保護,比男性不易有掉髮的問題。一般女性掉髮屬壓力性掉髮,補充營養、調養身體即可恢復。不過少數女性也會在年輕時表現嚴重落髮,尤其在產後或停經後,女性落禿髮的問題一旦發生,造成的心理的壓力與衝擊是比男性還要來的大。雖然女性落禿髮問題比男性要複雜一些,但是仍然有脈絡可循。只要不誤信偏方,找皮膚專科醫師診治,有耐心地接受治療,也可以改善這惱人的煩惱。


以往我們聽到「植髮」,都會以為那是男性禿頭者或老人的專利,事實上女性有此困擾的也不在少數!像是天生高額頭,加上兩側額頭髮密度不足,不管是戴上髮箍或整頭紮起馬尾時,額頭便光可鑑人,難免曝露出缺點與尷尬。很多人靠整形來打造美麗臉龐,其實也可以利用髮際線的再造,來重塑出完美的鵝蛋臉!


高額頭打擊自信與美麗


今年才21歲的玲玲,外型甜美可人,但卻苦於天生髮際線高,頭髮細且稀疏,額頭看起來就比別人高出許多,讓她深深困擾。每個女孩子都愛漂亮,也都對頭髮非常寶貝,玲玲也和一般女生一樣,喜歡變換頭髮造型,但因為高額頭,讓她只能剪瀏海髮型;偶爾也想和同學一樣把頭髮盤得高高的、露出漂亮的前額,卻總是提不起勇氣。有時同學無意間拿她的額頭開玩笑,雖然無傷大雅,但玲玲的心裡卻是不太好受!因此打從國中開始,玲玲總想著解決的辦法。


後來經過她積極地上網找資料與打聽,發現植髮並不是什麼恐怖的手術,也獲知「朱冠州醫師」在這方面的經驗非常豐富,於是在獲得爸爸的支持下,玲玲決定接受能解決苦惱她多年的植髮手術,也終於實現了與高額頭說掰掰的願望!


手術過程少痛感且講究美感


朱冠州醫師指出,女性的髮際線植髮,是一項非常精緻的植髮手術,如同植眉一樣,強調每一根植入的毛髮髮流一定要跟原本的毛髮絕對的平行一致,而且醫師也要清楚臉型結構及擁有專業的美感,術後才能達到完美理想的結果。由於女性髮際線美形植髮不會像男性髮線會隨著年齡再持續往後退,所以是一項僅需一次性就可以完成的手術。


至於女性最擔心的疼痛及疤痕問題,朱冠州醫師也表示,術後只會有一條約1-2mm寬度細細的疤痕,可輕易被頭髮遮掩,手術過程除了開始前幾分鐘打麻藥會痛以外,其他過程幾乎可以達到無痛感,針對較緊張的患者也可以搭配口服鎮定劑舒緩緊張情緒。手術時間視植髮數量不同約需4~6個小時,術後剛植入的毛囊會先進入休止期,經過約3-6個月的養精蓄銳後就開始可穩定生長,成為自有頭髮的一部份,待12-18月即可看到非常明顯的成效。


植髮改變了外貌並重拾自信


植髮手術前,朱醫師很仔細地和玲玲討論髮際線的比例問題、畫出植髮後的實際情況,並且耐心解釋與分析給她聽,讓玲玲很放心地把自己交給朱醫師。原本她很擔心疼痛問題,但手術過程除了術前的麻醉會稍有疼痛感外,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感覺。一開始的「取頭皮」階段,因為只有局部麻醉,過程中意識是清醒的,只隱約聽到一點點拉扯的撕裂聲,但不會有疼痛感;之後有大約30分鐘的休息用餐時間,在進入第二階段的「植髮」時,也是打麻藥時會痛,大約3~4小時的植髮過程不會有疼痛感。植髮後包紮完傷口的隔天,玲玲必須回到診所讓醫護人員幫她護理洗頭並處理傷口拆線,之後就可以如常地自行洗頭。


手術完成後就可看到髮線改變的位置,結果令玲玲感到非常滿意,雖然術後才2個多月,新髮長出的部份還很短,但她彷彿已經可以看到前額髮量茂密、襯托出完美臉形的自己,也越發變得有自信。玲玲開心地說:「我再也不用風大時,緊張地遮住自己的瀏海了!」


植髮術前貼心小提醒


1. 植髮術前一週,就必須先停擦生髮水。
2. 術前三天絕對禁酒!
3. 手術當天早上可以用餐不必禁食,建議以輕食為佳。
4. 手術當天請穿著前開襟式的上衣前往診所,一般建議襯衫或夾克方便術後好穿脫。
5. 提醒您,如果您有任何的疾病或在口服任何藥物請事先告知醫師。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