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下巴」、「提頰」
擁有黃金比例的臉形及立體的輪廓
 
在臉部整形手術中,國人一向偏好五官,如雙眼皮、眼袋、隆鼻、縮鼻翼、唇部整形…等。
分享到微博
 
在臉部整形手術中,國人一向偏好五官,如雙眼皮、眼袋、隆鼻、縮鼻翼、唇部整形…等,其實利用墊下巴手術來調整臉部的比例,或選擇提頰手術來強化臉形的立體感,不僅能讓五官看起來更協調、更出色,也能提昇年輕活力的印象,這就是所謂的「臉型雕塑美容手術」。


這種不須要改變五官就能變美、變年輕的整形在國內經常被忽略,許多接受下巴或提頰手術的人,都是在門診時經由醫師引導,才發現自已下巴太短,甚至退縮或臉頰下垂,立體感不見了,難怪不管怎麼刷睫毛、打腮紅看起來還是沒精神、沒自信,相較於我們在歐美對比例及協調之美就十分重視,他們非常懂得利用各種化粧技巧來展現完美的臉形,以烘托臉部整體美感。


再看看以外型出色成名的名模、巨星們,除了因不同人種而五官各具特色之外,她們的臉形一定符合3:3:3的黃金比例。如果是當紅青春偶像還必須擁有絕佳的立體感,才能綻放出青春活躍的吸引力。



「雕塑完美臉形」最常用的有調整臉型比例的下巴美容術及創造青春立體感的提頰美容術。


下巴美容整形的方法有(一)利用注射玻尿酸等簡單的方式來達到小幅度的修正,也適合想要展現局部特色的人。(二)墊下巴手術,適合下巴太短或下巴退縮的人,墊下巴與隆鼻手術十分相似,都是選擇合適的造型及尺吋的人工下巴,以手術方式置入適當位置,只是下巴手術的目的以輔助的意義居多,畢竟下巴是臉型的一部份,不能太過突顯。



除此之外墊下巴術後所呈現的效果也須男女有別,表現的位置則在下巴的最底端,女性以能帶出俏麗感的V型、男性則以能表現個性的U型最適當,為達到這樣的效果,除了人工下巴尺寸的選擇之 外,置入的位置更應考慮到側面的立體表現,才能讓術後下巴由正面看,也能顯得活力十足,充份表現青春的媚力,而不只是平面的向下延伸。


墊下巴手術的進行以局部麻醉為主,手術的切口以下唇內側為主,恢復期約7-10天縫線即自動吸收或脫落,許多病人在第一次回診時比照術前照片都會驚訝的發現:好像變瘦了、嬰兒肥消失了、臉頰下垂及國字臉問題似乎改善了不少,這些都是藉由下巴延長帶來臉部比例的改善,而在視覺上呈現出來的效果。

在臉部的立體感塑造方面,首先要先分析臉上的五個高點,分別是三個不會動的部位鼻子、下巴、額頭,和另外兩個會隨著表情而上提的二側笑肌,由下眼瞼至笑肌之間的區域就是俗稱的「蘋果肌」,這個區域會隨著年齡的老化由原本的豐盈飽滿,逐漸下垂凹陷,因此觀查一個人的照片,判別年齡層20~30歲或30~40歲,最主要就是觀查這個區域的飽滿度及立體感,當一個年輕人微笑時,笑肌會自然上提並呈現出飽滿的S曲線,這種立體感的臉頰不僅能將眼部襯托得神采奕奕,也能讓笑容更顯親切甜美,反之扁平下垮的臉頰不只使臉部看起來較為寬大扁平,也讓眼神顯得疲累不友善,難怪老人家看起來都比較嚴肅且令人敬畏呢!

如何重塑豐美飽滿的臉頰:(一)微整形:如果只是輕微下垂或臉型立體感不足,可以選擇 注射玻尿酸來塑造豐盈的曲線,不僅效果立即,也沒有令人困擾的恢復期,是目前十分流行的午餐美容術之一,(二)五爪釘提頰拉皮術:針對臉部下垂嚴重的問題,能全方位改善並重塑立體幅度,手術方式是在中臉拉皮手術中加入固定性更好的五爪釘,將下垂的肌肉及脂肪全部向上拉提固定,不僅能重塑S曲線,徹底緊緻臉部輪廓,一口氣年輕了十幾歲。選擇五爪釘提頰手術必要有整體性的考量,術後也須有10-15天的休息時間,才能讓手術的效果充份展現,是適合能夠安排出足夠時間的熟男熟女們徹底改頭換面的臉部回春手術。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