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空間拉皮
從V.T.R概念談童顏曲線美
 
一般來說,老化會產生兩種現象,一、軟組織萎縮凹陷及位移,二、皮膚的鬆弛。
分享到微博
 
兼談內視鏡拉皮手術之侷限性顏面脂肪移植合併微創拉皮


一般來說,老化會產生兩種現象,一、軟組織萎縮凹陷及位移,二、皮膚的鬆弛。不同年紀老化程度不同,治療的方式也不盡相同。坊間所有拉皮的步驟只強調向上及向後使顏面緊實,卻忽視象徵年輕臉龐獨有往前立體的特色。因此,顏面自體脂肪移植在近年來也成為恢復年輕外型的必要步驟。

完美臉型─V.T.R概念


根據蕭正偉醫師十多年前分析台灣女模臉型,發現漂亮的臉蛋在平面或立體的角度上,都有一定的黃金比例,與外國醫學雜誌發表研究(PECK&PECK等作者)類似,其數據在醫學文獻上是有意義且得到證實,符合國外最新流行V.T.R.完美臉型概念。


V字型瓜子臉需符合顏面黃金三等份,也就是額頭到眉毛、眉毛到鼻翼、鼻翼到下巴成三等份;臉蛋的寬長比需小於0.75,與韓國美顏大使楊東炳(DB Yang)醫師認為寬長比0.72有異曲同工之妙。


T字部位以顏面中心為主,兩側需對稱,鼻眼耳前均分五等份,且眉毛、蘋果肌等各個部位需在年輕時的位置,不出現下垂及位移。


側面R的立體概念,包括側臉從兩眼中點、鼻樑下及下巴尖處成一直線、側臉S曲線及顏面立體角度。


如何建立年輕3D輪廓美


40歲以下的年輕人,顴骨體及弓太凸太寬及下顎骨過寬(國字臉)未達成V的概念及T對稱,顴骨削骨及下顎削骨是可選擇的方法,若側臉近一直線,削骨就不太需要。想要塑造V.T.R完美臉型,又不失個人特色,就需要有整體的考量,包括全臉脂肪移植、眼整形、隆鼻、局部抽脂及下顎修飾與延長等複合式療法。中年以後自我形象確定,當皮膚開始鬆弛,削骨會使皮膚過度鬆垮,失去原有的個人特色。為了達成V.T.R完美臉型概念,除了上述40歲以下可選擇的方式外,如還是不能解決的眉壓眼、臉部下垂造成的U型臉、國字臉或火雞脖子,拉皮是唯一可行的方式,目前本院採用三度空間複合式拉皮是世界整形外科大師最新使用的拉皮方式。


拉皮新概念─三度空間複合式拉皮


額頭:

一、內視鏡拉皮(五爪勾拉皮),二、三度空間複合式拉皮。內視鏡拉皮依2009年美國整形醫學雜誌統計,平均可提眉約0.4-0.8公分,對於額頭皮膚較鬆弛、眉毛下垂及額頭髮際過高的人不適合,因為內視鏡拉皮並沒有做頭皮的切除,對於額頭髮際過高的人,光往上拉會顯得禿頭更明顯。三度空間複合式拉皮,從髮際或頭髮內進行手術,除了可調整額頭長度以符合顏面黃金比例,並能解決內視鏡(五爪勾)額頭拉皮不能處理之問題,1、額頭橫紋;2、鼻紋(兔紋);3、眉棱骨及額頭骨矯正;4、眉壓眼;5、先天性眼尾下垂及不對稱。兩種手術復原時間、腫脹度及疤痕大約相同,但三度空間複合式拉皮效果及持久度遠遠優於內視鏡拉皮。


中臉拉皮:

利用內視鏡五爪勾拉皮,雖然能拉提法令紋,蕭正偉醫師經過多年經驗表示,因五爪勾固定頭皮兩側頭髮內,會使中臉加寬,反而破壞臉的寬長比及失去原有的個人特色,這是很多病人做完中臉拉皮手術常有的抱怨。改變五爪勾固定的方向、位置,及手術適應症的完整評估和配套措施的選擇,是需要慎重考量。


下臉拉皮:

如皮膚切除法、傳統SMAS(筋膜分離法)、骨膜下深層拉皮等方法,目前由Tonnard Patrick所提出的微創小傷口拉皮術(MACS LIFT)較為風行,拉皮傷口沿著耳前並向前沿著髮線,利用特殊SMAS懸吊法,恢復時間短,手術較不會瘀血腫脹,但需要技術及經驗。若能合併顏面脂肪移植及填充物,利用3D的概念更能塑造V.T.R完美年輕化的神韻。


蕭醫師總結


1、顏面拉皮新概念:三度空間複合式拉皮,包括顏面脂肪移植、合併額頭拉皮、臉部微創拉皮,以達成皮膚緊緻、立體、豐潤及光澤,不像過去單靠緊繃式的拉皮法,雖然術後皮膚緊緻,但卻缺乏年輕神韻。

2、搭配幹細胞移植:
進行三度空間複合式拉皮的同時,合併幹細胞移植的概念,填補並重塑輪廓,包括填補夫妻宮、印堂、淚溝、蘋果肌、豐頰、木偶紋、下巴曲線及頸紋等,達成臉雕童顏曲線美;脂肪豐胸、豐臀、提臀及手背圓潤等以達成體雕黃金比例。

3、量身訂作回春療程:假如您想年輕,又不想動大刀,或者想利用幾天時間做些改變,不想讓人知道的話,顏面回春及整形是可以量身訂作、分階段、計畫性及多重選擇的。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