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曉山 醫師



前至美整形外科院長
前榮總重建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美國芝加哥大學重建整形外科研究員
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重建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前國立陽明醫學院臨床副教授
 

蔣曉山整形外科診所
院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2號2樓
診所電話 (02)8773-8939
診療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十點至十二點
下午二點至六點
星期日及國定例假日休診
   


蔣醫師說,因外科醫師不是天才便足夠了,需要經過多年的學問及經驗累積,才能成為一個成熟的外科醫師,蔣醫師說剛開始進入醫學中心的醫生,碰到什麼手術都想開,認為見山是山、見水是水,但是經過許多的錯誤以及經驗的累積後,就會謹慎的去選擇自己能夠勝任的手術。

所以,蔣醫師開業已經十六、七年,但是蔣醫師說並不能保證所有手術都沒有風險,雖然整形手術只是比較表淺的手術,不過還是有它的風險,所以蔣醫師非常強調整形前的咨詢,一定要讓醫生與病人能夠達成共識才會動刀,所以有經驗的醫師會選擇這個病人是否適合動刀,因為每一位病人的審美觀都不同,所以必需要做術前的溝通才能夠雙方都能彼此相互信任。

因為蔣醫師認為外科醫師是比較活潑、外向,而為什麼又要選擇整形外科呢?因為蔣醫師認為整形外科比其他外科手術更有挑戰性,相對的生活品質會比較好,因為不用晚上掛急診,可以在醫院或者是外面開業、也不需要團隊的合作,而且每一個case都是不同的狀況,所以相對的挑戰性也比較高,這也許跟蔣醫師的個性不謀而合,也促使蔣醫師與整形美容外科結緣。

蔣醫師認為想要整形的人應該多咨詢幾家整形診所,來確定是否真的需要動手術,因為很多人對於美容手術成功的定義沒有一個準則,當然基本上美容手術的成功仍以病人滿意為原則,所以合理的期望是必須的,安全範圍又窄,所以建議不要過而不及,雖以求診者的滿意為重,求診者仍應有合理的期望才不至於失望。


   在美國有一調查45%整形醫師的家屬有做過美容手術,而整形醫師的有17%做過美容手術,所以蔣醫師非常強調”視病猶人”,能夠讓病人術後得到令其滿意的效果是他最大的滿足。

 

 

 

蔣曉山醫師網站:
http://www.psbeauty.com.tw/?p=drpages&id=28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