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大整形醫學美容入口網站

{最新整形外科整形手術資訊}

 □ FACE / 臉部

   雙眼皮 (割、縫雙眼皮)

   眼袋 (去眼袋)

   鼻部 (隆鼻、鼻頭鼻翼整形)

   臉型輪廓 (削骨、顴骨整形)

   下巴 (墊下巴、縮下巴)

   唇部 (豐唇、縮唇)

   拉皮除皺 (電波拉皮、內視鏡拉皮)

 □ BODY / 身體

   胸部 (隆乳、縮乳、乳暈)

   手部 (蝴蝶袖、雷射溶脂)

   腹部 (抽脂、水刀抽脂)

   臀部 (縮臀、豐臀)

   腿部 (瘦大腿小腿、蘿蔔腿)

   陰部 (緊實、陰唇、處女膜)

   頭髮 (植髮、生髮)

 □ SKIN / 皮膚

   細紋 (脈衝光、玻尿酸除皺)

   磨皮 (雷射磨皮、鑽石微雕)

   痘疤 (雷射除疤、果酸換膚)

   除毛 (脈衝光、雷射除毛)

   除斑 (脈衝光、雷射、果酸換膚)

   美白 (左旋C導入、美白針)

 □ SMILE / 牙齒

   美白 (雷射、冷光、美白貼片)

   矯正 (LH矯正、牙齦矯正)

   植牙

  特別企畫單元

如何正確選擇整形醫師

熟女、輕熟女整形大調查

男人都愛[整]哪裡

全部圖文皆為蔻美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copyright 200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整形達人雜誌
最多整形名醫推薦

   │  整形手術相關文章 │  最新美容保養品趨勢   │ 整形我要問   │ 我要變漂亮   │

 

更多專科醫師介紹

陳子瑾醫師

男人難以啟齒的煩惱~「男性女乳症」
 

   我們的身邊常常會圍繞著胸部的話題:胸部的大小、乳房的外型與乳癌的問題常常困擾著女性。若當這些問題出現在男性朋友身上,是否更讓他們更難以啟齒呢?女性朋友常見的乳房問題,男性們同樣都會發生,只是機率比較低,破除刻板的印象來說,其實也有不少男性朋友們為了自已的一對大咪咪而煩惱,帶給他們許多心理、社會的壓力,也因此看乳房門診不再是女性朋友的專利。而目前「男性女乳症」則是男性朋友最常見就診的一個乳房問題。

   男性的乳房結構其實和女性一樣,但女性乳房由於受到卵巢、腎上腺、肌肉脂肪等產生的女性荷爾蒙的刺激,而使得乳房得以明顯發育。而男性體內性荷爾蒙則是以睪丸產生的雄性激素為主體,因此男性乳房受抑制,只是一個退化的器官。而身為男性但乳房像女性一樣隆起、豐滿,這種情況就稱為男性女乳症(gynecomastia)。
   根據統計,在青少年期大約百分之六十的男生會有乳房隆起的現象,大部份在兩三年內會自然消失,但仍有百分之七的人過了青春期仍舊未消,這才是真正的「男性女乳症」;而「男性女乳症」又可分為兩類,一是「病理性的男性女乳症」經由一些疾病(如腫瘤、生殖腺功能低下、肝硬化、尿毒症)與藥物引起男性女乳症,而這些病理性因素必須對症治療才行。二是「原發性的男性女乳症」沒有特別病因所引起的男性女乳症,需要以手術切除治療。



  
「男性女乳症」的治療方法很簡單,若經檢查是由其他病因引起,最重要的應該是先治本,徹底治療該疾病(比方若是服藥引起,只要停藥或換別的藥就可以)。而原發性的「男性女乳症」改善的方法唯有手術一途,其實「男性女乳症」的患者通常乳房並非像女性如此的大,在切除上十分容易。然而比較大的問題是,男人打赤膊機會較大,當然希望在脫掉上衣時,能像一般的男生擁有健碩平坦的胸膛,也因此在外觀上不能留下太明顯的疤痕,否則手術的目的就沒達成了。


  
而目前「男性女乳症」的手術方法大多從乳暈旁的切口,若多出的乳房組織不大可以直接用小切口抽脂解決;而若稍大的乳房便需要以較大的切口,把皮下的脂肪及乳房組織切除,若是比較胖的人,則可以加上抽脂,把乳房的脂肪抽掉。若是胸部更大相當於女性B至C罩杯,便要考慮同時切除乳暈周邊多餘的皮膚,一方面也增加手術視野。但最後仍會將傷口設計在乳暈週圍,需要一定的手術技巧減少疤痕增生的機會。


   男性女乳症其實不是疾病,只能稱為一種症狀。以目前先進的醫學科技,除非是其他特殊病因,大多都可以經由手術來改善困擾的外觀,而不再讓這些男性朋友們因為胸部外型而困擾,甚至不敢裸身游泳、擔心朋友及外人嘲笑的眼光,而失去了自信心。且相信治療後的男性朋友們更能有自信地抬頭挺胸,做個陽光男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