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大整形醫學美容入口網站

{最新整形外科整形手術資訊}

 □ FACE / 臉部

   雙眼皮 (割、縫雙眼皮)

   眼袋 (去眼袋)

   鼻部 (隆鼻、鼻頭鼻翼整形)

   臉型輪廓 (削骨、顴骨整形)

   下巴 (墊下巴、縮下巴)

   唇部 (豐唇、縮唇)

   拉皮除皺 (電波拉皮、內視鏡拉皮)

 □ BODY / 身體

   胸部 (隆乳、縮乳、乳暈)

   手部 (蝴蝶袖、雷射溶脂)

   腹部 (抽脂、水刀抽脂)

   臀部 (縮臀、豐臀)

   腿部 (瘦大腿小腿、蘿蔔腿)

   陰部 (緊實、陰唇、處女膜)

   頭髮 (植髮、生髮)

 □ SKIN / 皮膚

   細紋 (脈衝光、玻尿酸除皺)

   磨皮 (雷射磨皮、鑽石微雕)

   痘疤 (雷射除疤、果酸換膚)

   除毛 (脈衝光、雷射除毛)

   除斑 (脈衝光、雷射、果酸換膚)

   美白 (左旋C導入、美白針)

 □ SMILE / 牙齒

   美白 (雷射、冷光、美白貼片)

   矯正 (LH矯正、牙齦矯正)

   植牙

  特別企畫單元

如何正確選擇整形醫師

熟女、輕熟女整形大調查

男人都愛[整]哪裡

全部圖文皆為蔻美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copyright 200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整形達人雜誌
最多整形名醫推薦

   │  整形手術相關文章 │  最新美容保養品趨勢   │ 整形我要問   │ 我要變漂亮   │

 

更多專科醫師介紹

曾鼎昌醫師

無精打采怎麼辦?
眼瞼下垂與眼皮下垂

常在門診裡,有人常抱怨說他給人家感覺一副兩眼無神,無精打采,想打瞌睡的樣子,而且看人家常常要抬起頭看,依附瞧不起人的樣子,事實上,他的精神是很好的,經過檢查發現眼瞼蓋住黑眼珠2mm,整個黑眼珠無法顯露出來,才給人家睡眼惺忪的感覺。

























什麼是眼瞼下垂?

指上眼瞼的提上眼瞼肌發育不良,退化鬆弛或其他原因,所造成的上眼皮下垂,眼睛無法睜大的情形。正常提眼肌功能約12mm幅度,即張開眼睛眼瞼剛好蓋住黑眼珠上緣或1mm處,如果蓋住2mm-3mm就屬眼瞼下垂。





造成眼瞼下垂的原因,最主要有下列幾種

肌肉性下垂:

因為提上眼瞼肌的先天發育不良所造成的先天性眼瞼下垂,小孩子出生後父母很快的就會注意到,可能單側或雙側眼睛特別的小,或者黑眼珠露出較少的現象,在兒童視力發育期間,要小心眼瞼下垂若遮蓋到瞳孔,有發生弱視的可能。


神經性下垂:

由於腦神經、動眼神經的病變,或者內分泌失調,所引起的上眼瞼肌之功能障礙。這種病變,若是事先未診斷出來,貿然找經驗不夠的醫師做眼皮手術,必然會導致不好的結果。


提眼瞼肌鬆弛:

這是最常見的眼瞼下垂,原因是年齡的老化、過度揉眼及長期配戴隱形眼鏡。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肌肉組織也會逐漸萎縮,提眼瞼肌在年紀較大的人來說,其厚度及韌度都大不如前。由於年久失修,提眼瞼肌腱附著於眼瞼板的部份,也會逐漸剝落,而形成眼瞼下垂的現象。


        
     


手術方式

可用開刀方式解決,以提眼肌膜縮短手術,縮短4-8mm提眼肌就可矯正,如果蓋住4mm,則用掌肌腱做前額肌懸吊手術或利用前額肌與眼輪外環肌在眉毛位置做緊密的縫合連結就可改善。


什麼是眼皮下垂?

而眼皮下垂,則因老化性,一般是年齡老化,皮膚真皮層膠原蛋白減少,表皮變得鬆弛,眼皮下垂的原因分為先天性、外傷性及老化性三種,其中老化性是一般人最常見也最在意的。如果從事的工作經常曝晒陽光,老化的徵象會更快更明顯。


上眼皮下垂不只是美觀的問題,如果垂的太嚴重,遮住瞳孔,側面及上面的視野都會受到影響,日常生活自然很不方便。有些眼皮下垂非常嚴重的人,甚至還會引起眼睛屈光不正、斜視、弱視等視力問題。


手術方式

可藉由上眼皮手術,內視鏡手術拉皮來改善或合併調整肌膜,切除多於眼皮,尤其眼尾部位,同時做雙眼
皮手術,這樣效果會更好。拉皮手術不只有提高眼
皮,還可以改善眉毛額頭眼尾整體性的下垂。












回上一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