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大整形醫學美容入口網站

{最新整形外科整形手術資訊}

 □ FACE / 臉部

   雙眼皮 (割、縫雙眼皮)

   眼袋 (去眼袋)

   鼻部 (隆鼻、鼻頭鼻翼整形)

   臉型輪廓 (削骨、顴骨整形)

   下巴 (墊下巴、縮下巴)

   唇部 (豐唇、縮唇)

   拉皮除皺 (電波拉皮、內視鏡拉皮)

 □ BODY / 身體

   胸部 (隆乳、縮乳、乳暈)

   手部 (蝴蝶袖、雷射溶脂)

   腹部 (抽脂、水刀抽脂)

   臀部 (縮臀、豐臀)

   腿部 (瘦大腿小腿、蘿蔔腿)

   陰部 (緊實、陰唇、處女膜)

   頭髮 (植髮、生髮)

 □ SKIN / 皮膚

   細紋 (脈衝光、玻尿酸除皺)

   磨皮 (雷射磨皮、鑽石微雕)

   痘疤 (雷射除疤、果酸換膚)

   除毛 (脈衝光、雷射除毛)

   除斑 (脈衝光、雷射、果酸換膚)

   美白 (左旋C導入、美白針)

 □ SMILE / 牙齒

   美白 (雷射、冷光、美白貼片)

   矯正 (LH矯正、牙齦矯正)

   植牙

  特別企畫單元

如何正確選擇整形醫師

熟女、輕熟女整形大調查

男人都愛[整]哪裡

全部圖文皆為蔻美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copyright 200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整形達人雜誌
最多整形名醫推薦

   │  整形手術相關文章 │  最新美容保養品趨勢   │ 整形我要問   │ 我要變漂亮   │

 

更多專科醫師介紹

黃美月醫師

景氣亮藍燈  上妝亮紅燈 粉撲竟成壞菌培養皿?
親熱之餘 上萬細菌竟成「桃色禮物」!

醫師提醒:定時清潔化妝用品 避免壞菌上身

隨著秋意漸濃,民眾開始翻找換季衣物,清洗後準備迎接秋冬的來臨。皮膚科醫師特別提醒,愛美女性也要勤快為化妝用品換裝,才不會讓化妝品變成細菌的培養皿。




















一位上班族陳小姐,因為工作場合並不需要每天化粧,只有周末外出才會偶而打扮一下,一個粉餅可以用上兩三年,睫毛膏也是每年當生日禮物換新一次,上週她跑完趴回家卸妝以後發現,臉上出現了大片紅疹,又癢又痛且有發高燒的現象,立即就診時醫師發現是她的臉上原來就有擠完痘痘留下的小傷口,而後又不經意使用了不潔的粉撲上妝﹑不料竟感染了惡名昭彰的金黃葡萄球菌,醫師趕緊作治療後,才控制住嚴重的感染狀況。
  

據麥茵茲美形診所醫事總監---黃美月醫師表示,現在有很多女生都像這位陳小姐一樣,在景氣低迷的時候,發揮節儉的美德,一組化妝品可以用上個好幾年,殊不知自己的化妝品容器竟已成了細菌培養皿。黃醫師說,化妝品中可能產生的微生物大多以細菌為主,包含金黃葡萄球菌、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


像是蜜粉、腮紅這些化妝品,除了注意保存期限以及保存環境之外,如果置放過久沒有使用,黃醫師建議必須更換不能再使用了,因為這些化妝品包裝打開後,會多次重複曝露在帶有細菌的環境中,而使用過的化妝品中會帶入人體的油份、水份,以及其他的活性成分,都是細菌喜愛的大餐,潮濕溫熱的環境更是培養壞菌的溫床。


另外像是眼影、睫毛膏這類的眼部化妝品,需要更注意使用的期限,如果置放過久還拿來用,會大大增加眼部感染細菌的風險。
  

黃美月醫師說,除了化妝品容器之外,粉撲、刷子等上妝工具也必須注意清潔及更換,粉餅是便於攜帶補妝的好工具,外出活動時難免流汗或接觸髒空氣,粉撲用完就直接放入粉餅盒或化妝包,長久下來粉撲上累積的細菌高達四、五萬,而許多愛化妝的民眾也會購買自己合用的刷子來上蜜粉或是口紅,如果沒有適當地清潔或是更換,往臉上撲粉或是塗口紅時就像是把滿滿的細菌往臉上倒,遇到男朋友熱情親吻時,成千上萬的細菌頓時成了他口中的「桃色禮物」了。


黃美月醫師特別提醒愛美一族,粉撲跟刷子可使用專用的清洗劑清洗,或是使用洗碗精也可以,一個禮拜至少清洗一次,才能維持化妝品的潔淨,避免擦擦粉、補補妝之餘,同時也化了個細菌妝。景氣藍燈,美女省荷包,可別一併省了健康。











回上一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