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大整形醫學美容入口網站

{最新整形外科整形手術資訊}

 □ FACE / 臉部

   雙眼皮 (割、縫雙眼皮)

   眼袋 (去眼袋)

   鼻部 (隆鼻、鼻頭鼻翼整形)

   臉型輪廓 (削骨、顴骨整形)

   下巴 (墊下巴、縮下巴)

   唇部 (豐唇、縮唇)

   拉皮除皺 (電波拉皮、內視鏡拉皮)

 □ BODY / 身體

   胸部 (隆乳、縮乳、乳暈)

   手部 (蝴蝶袖、雷射溶脂)

   腹部 (抽脂、水刀抽脂)

   臀部 (縮臀、豐臀)

   腿部 (瘦大腿小腿、蘿蔔腿)

   陰部 (緊實、陰唇、處女膜)

   頭髮 (植髮、生髮)

 □ SKIN / 皮膚

   細紋 (脈衝光、玻尿酸除皺)

   磨皮 (雷射磨皮、鑽石微雕)

   痘疤 (雷射除疤、果酸換膚)

   除毛 (脈衝光、雷射除毛)

   除斑 (脈衝光、雷射、果酸換膚)

   美白 (左旋C導入、美白針)

 □ SMILE / 牙齒

   美白 (雷射、冷光、美白貼片)

   矯正 (LH矯正、牙齦矯正)

   植牙

  特別企畫單元

如何正確選擇整形醫師

熟女、輕熟女整形大調查

男人都愛[整]哪裡

全部圖文皆為蔻美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copyright 200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整形達人雜誌
最多整形名醫推薦

   │  整形手術相關文章 │  最新美容保養品趨勢   │ 整形我要問   │ 我要變漂亮   │

 

更多專科醫師介紹

莊家榮 醫師

一韓流退燒?
探討韓式隆鼻手術於本地的改良與轉變

大家還記得前幾年韓劇流行時,一窩蜂的韓流整形潮?其中最為明顯的即屬韓式隆鼻這個手術項目。因台灣人的鼻子普遍扁平且鼻頭圓大,類似韓國女星那般鼻頭小巧或挺翹且鼻孔很小的鼻型遂讓愛美的族羣趨之若騖,常見到許多人拿著某某女星的照片指定要做她的鼻子,辜且不論最後的效果是否符合各人的臉型,但如此的熱潮也堪稱整形醫學歷史上難得一見的共識!

























其實教科書上並無所謂”韓式隆鼻”的字眼,其正確的名詞應只是”開放式隆鼻”,此隆鼻手術存在已久,只因韓星整形話題的炒作,讓韓式隆鼻這個美形鼻的代名辭不徑而走。如果回歸到手術的內容與本質,台韓兩地的醫師做法幾乎是一樣的。然而各地有不同的民情風俗,對於審美的眼光標準不一,即使是同為黃種人的韓國與台灣兩地,對於鼻子的美感要求便存在著不少的差異。


韓國與台灣隆鼻的差異


韓國人整鼻子特別注重比例,即是要鼻孔小,鼻樑挺,與鼻頭翹,因此即便是明顯的人工美女,許多人仍大方的面對且不以為意。但如果同樣的情況原封不動的搬到台灣來,那結局或許是不一樣的了。


依筆者過去執行韓式隆鼻的經驗發覺,本地的民眾對於隆鼻的要求首重”自然”而非一定的”完美”比例。過於標準且美麗的鼻子有時反而會造成患者心理上的不適應,追究其於因可發現除了一般民眾對於整形的心態不若韓國那般的開放外,有一些屬於台灣本地特有的鼻型條件或固有觀念也是差異的因素,例如:


一、鼻樑多須自然不做作:鼻樑的高度決定了一支鼻子的立體感,且諸如鼻額角或鼻柱角等標準須要加以注意,然而此類符合黃金比例的鼻樑固然好看,但本地的消費者多會嫌高或明顯,因此鼻樑的墊高須稍保守為宜。


二、鼻頭勿過於挺翹:小巧而挺的鼻頭是韓式隆鼻的精髓,然而因本地屬南方種族,臉型普遍寬扁,鼻肉多圓且厚,如果鼻頭做的較為挺翹的話,恐於比例或視覺上過於突出,讓人產生不適應感。


三、鼻翼與鼻孔適度縮小即可:鼻孔兼負著呼吸換氣等功能,所以筆者不讚成類似韓星如此小巧的鼻翼或鼻孔。另外鼻翼的寬度與鼻樑高度和鼻頭縮小等比例息息相關,此三者關係須要有協調感方能創造出自然的鼻子,如果一味的縮小鼻翼恐反倒造成反效果。


有以上的歸納可發現,要做出一支符合本地審美觀念的鼻子,不能夠照單全收韓式的標準。尤其鼻子的美醜相當的主觀,可以說是重修率較高的整形手術之一因此筆者建議消費者於手術前務必要花一點時間與醫師溝通清楚,如有想要的鼻型也不妨拿來與醫師具體討論其可行性,讓醫師能夠抓住自己想要的感覺,真正為妳量身訂做出令雙方都滿意的美形鼻喔!(圖一與圖二,韓式隆鼻所塑造出的自然效果)

                                            (圖一)


                                            (圖二)








回上一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