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大整形醫學美容入口網站

{最新整形外科整形手術資訊}

 □ FACE / 臉部

   雙眼皮 (割、縫雙眼皮)

   眼袋 (去眼袋)

   鼻部 (隆鼻、鼻頭鼻翼整形)

   臉型輪廓 (削骨、顴骨整形)

   下巴 (墊下巴、縮下巴)

   唇部 (豐唇、縮唇)

   拉皮除皺 (電波拉皮、內視鏡拉皮)

 □ BODY / 身體

   胸部 (隆乳、縮乳、乳暈)

   手部 (蝴蝶袖、雷射溶脂)

   腹部 (抽脂、水刀抽脂)

   臀部 (縮臀、豐臀)

   腿部 (瘦大腿小腿、蘿蔔腿)

   陰部 (緊實、陰唇、處女膜)

   頭髮 (植髮、生髮)

 □ SKIN / 皮膚

   細紋 (脈衝光、玻尿酸除皺)

   磨皮 (雷射磨皮、鑽石微雕)

   痘疤 (雷射除疤、果酸換膚)

   除毛 (脈衝光、雷射除毛)

   除斑 (脈衝光、雷射、果酸換膚)

   美白 (左旋C導入、美白針)

 □ SMILE / 牙齒

   美白 (雷射、冷光、美白貼片)

   矯正 (LH矯正、牙齦矯正)

   植牙

  特別企畫單元

如何正確選擇整形醫師

熟女、輕熟女整形大調查

男人都愛[整]哪裡

全部圖文皆為蔻美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copyright 200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整形達人雜誌
最多整形名醫推薦

   │  整形手術相關文章 │  最新美容保養品趨勢   │ 整形我要問   │ 我要變漂亮   │

 

更多專科醫師介紹

莊家榮醫師


果凍矽膠真的比較好嗎?
談開放果凍矽膠隆乳的迷思

今年最為讓大家振奮的消息,莫過於衛生署於七月底將果凍矽膠隆乳解禁,經過了兩年的等待,本地的隆乳消費者終於有機會與歐美先進國家婦女一樣享有高品質的隆乳手術與服務,不久的將來等義乳廠商取得進口執照後,果凍矽膠隆乳即可正式上路了!政府的解除禁令,意味著矽膠隆乳其實是可靠與安全的,以美國開放近三年來的統計數字來觀察,也顯示相同的可靠度,證實果凍義乳並不會提高破裂或莢膜收縮的機率。
























然而因傳統國人對於小針美容與注射矽膠的陰影仍在,所以如何讓一般大眾更加了解果凍義乳的特性,除了科學數據的佐證外,整形醫師似乎要更負責的告知此類義乳真正的優缺點,讓欲接受隆乳手術的患者於術前即能清楚的選擇義乳種類,術後的滿意度自然會提昇許多。


隨著資訊的流通與開放,果凍義乳的優點早已廣為大家所了解,如觸感較為真實,不易觸摸到義乳邊緣,或較不易滲漏…等。但消費者在一味的相信果凍義乳的優點之時,也必須了解接受此類隆乳手術所應該注意的事項。


果凍矽膠隆乳應注意事項,筆者就個人的經驗,藉此文將果凍義乳的許多觀點做一次的解釋:


一,果凍隆乳真的會比較軟嗎?

答:左右隆乳軟硬度的因素有自身皮膚的彈性,醫師的手術技術,選擇光滑或粗糙面義乳,與術後胸部按摩狀況,四者缺一不可,並不見得做果凍隆乳就一定會比較軟的。


二,果凍隆乳的乳形會比較漂亮嗎?

答:不盡然如此,因決定乳形的漂亮與否在於本身的條件,醫師的手術,義乳的大小,與術後的按摩時間等。換句話說,鹽水袋在專業醫師的巧手下,仍然可以做出如假似真的胸部。


三,果凍隆乳較近似於真正的乳房?

答:因果凍義乳不易讓人觸摸到邊緣或皺褶,所以較會有與皮膚一體的感覺,有些人認為如此會較接近身體的組織觸感。但如果術後按摩不佳的話,果凍隆乳仍可能收縮變硬的。


四,果凍義乳可以使用一輩子?

答:義乳屬半消耗品,其使用年限與義乳的品質和各人使用乳房的頻率而異,以現今的科技筆者認為15~20年的使用期限是可以的。果凍義乳只是不會如鹽水袋般逐年滲漏變小,但仍然可能會因磨損或其它突發狀況而破裂,很難保證使用一輩子的。


五,果凍矽膠隆乳易導致乳癌?

答:現今國內外的醫學報告已認定矽膠滲漏與乳癌無直接的關聯性,所以果凍隆乳並不會導致乳癌。只是隆乳術後必須每年定期回診追蹤義乳是否破裂,以期早期發現問題並更換袋子,避免矽膠滯留體內日久產生局部組織炎症反應或纖維化。當然隆乳後也別忘了找乳房外科醫師定期檢查胸部的健康。


六,果凍隆乳會干擾日後乳房的篩檢?

答:乳房定期篩檢的工具有乳房超音波與乳房攝影。無論是果凍義乳或鹽水袋,如果是做肌肉下植入者,日後的乳房篩檢通常沒有問題。唯筋膜下隆乳因果凍義乳很接近乳腺組織,可能會干擾檢查的進行,因此最好至大醫院找經驗豐富的醫師方可確保檢查的安全。


七,果凍義乳真的就摸不到它的存在了嗎?

答:這得看本身皮膚的條件而定。如果是過瘦的身材(體重低於40公斤)與過薄的皮膚(前胸皮膚厚度小於0。5公分),那仍無法保證摸不到果凍義乳的存在,只是與鹽水袋的觸感比較起來,仍然算是好上許多的。


八,果凍隆乳就不須要按摩了?

答:這是道聽途說的錯誤訊息。只要是植入光滑面的義乳,無論其內容物是食鹽水或果凍,術後都須要3~6個月的胸部按摩,除非醫師告知您所植入的屬於粗糙面的義乳並不須按摩,否則還是得努力照顧這對得來不易的胸部才能夠讓它永遠柔軟又自然的。


                                          (圖一)


                                          (圖二)


由以上粗略的解釋,大家就可以多少了解果凍隆乳的真實情況,也澄清了許多似是而非的言論或觀念。其實這類手術無論乳型或大小比例等拿捏都看整形醫師的功力,與植入的是鹽水袋或果凍矽膠並沒有關聯的(圖一與圖二,隆乳手術的完美結果)。至於果凍矽膠是否真的比較好呢? 在筆者執行這麼多隆乳手術的經驗來看,相信醫師的評估再來選擇適合自己須求的義乳,遠比執著於鹽水袋與果凍義乳兩難的選擇下來的輕鬆與重要許多,不是嗎?







回上一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