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大整形醫學美容入口網站

{最新整形外科整形手術資訊}

 □ FACE / 臉部

   雙眼皮 (割、縫雙眼皮)

   眼袋 (去眼袋)

   鼻部 (隆鼻、鼻頭鼻翼整形)

   臉型輪廓 (削骨、顴骨整形)

   下巴 (墊下巴、縮下巴)

   唇部 (豐唇、縮唇)

   拉皮除皺 (電波拉皮、內視鏡拉皮)

 □ BODY / 身體

   胸部 (隆乳、縮乳、乳暈)

   手部 (蝴蝶袖、雷射溶脂)

   腹部 (抽脂、水刀抽脂)

   臀部 (縮臀、豐臀)

   腿部 (瘦大腿小腿、蘿蔔腿)

   陰部 (緊實、陰唇、處女膜)

   頭髮 (植髮、生髮)

 □ SKIN / 皮膚

   細紋 (脈衝光、玻尿酸除皺)

   磨皮 (雷射磨皮、鑽石微雕)

   痘疤 (雷射除疤、果酸換膚)

   除毛 (脈衝光、雷射除毛)

   除斑 (脈衝光、雷射、果酸換膚)

   美白 (左旋C導入、美白針)

 □ SMILE / 牙齒

   美白 (雷射、冷光、美白貼片)

   矯正 (LH矯正、牙齦矯正)

   植牙

  特別企畫單元

如何正確選擇整形醫師

熟女、輕熟女整形大調查

男人都愛[整]哪裡

全部圖文皆為蔻美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copyright 200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整形達人雜誌
最多整形名醫推薦

   │  整形手術相關文章 │  最新美容保養品趨勢   │ 整形我要問   │ 我要變漂亮   │

 

更多專科醫師介紹

廖建勝醫師

香肩何太擠
美感破壞者,惱人的腋下副乳

小蕙上週剛拍完婚紗照,但是於初選相片時卻顯不出喜悅的表情,原因是幾張露肩晚禮服照在腋下擠出了一大團肉球。同樣即將出席公司尾牙主持人的婷婷也有相同的困擾。現今很多年輕時髦婦女出席某些場合,總會小露香肩。曲線優雅的女性肩膀散發出的是性感美麗的氣質,但有些時候也可能製造自曝其短的機會。這些問題其實多是副乳惹的禍。
























談到副乳又可分為先天胚胎發育性以及假性後天性副乳。先天性的副乳指的是女性胚胎發育的殘跡,胚胎在母親體內發育時,原始乳腺小芽延著兩側腋下到腹股溝形成一道乳房發育線。(milk line),可行成6~8對乳房 (Fig 1),絕大多數正常發育過程中僅有一對位於胸部的原始乳芽發育成乳房,其餘則退化。若有殘留未退化者,則形成副乳(supernumerary nipples),常見位置約在正常乳房的外上方靠近腋下居多,有一個退化型小乳頭在中間,其下可能含有少量乳腺,造成觸摸時之腫塊感 (Fig 2)。


因為含有乳腺組織,因此受內分泌影響甚至在生理期時會感到漲痛。這種胚胎學發育理論仍見於很多哺乳類動物,它們都還是擁有多對乳房。而後天性假性”副乳”通常是以脂肪組織堆積為主,較無腫塊觸感,肥胖,內衣穿著方式不正確,造成脂肪堆積在腋下與內衣肩帶之間為常見形成的原因,事實上一般人們常提的副乳其實多屬於此一類型。



腋下副乳除了上述美觀及穿衣困擾外,亦可能因擁擠皮膚磨擦,汗水鬱積造成濕疹,若保守性方法如改善內衣的穿著習慣,做些按摩運動仍無法改善的話,便可考慮以外科處理之。



外科處理包括抽脂及切除乳腺。若因脂肪堆積型副乳僅需利用抽脂手術即可,配合彈性塑衣,可達不錯效果。目前以腫脹式局部麻醉( tumescent local anesthesia),配合靜脈無痛鎮靜麻醉,傷口僅0.5cm左右大小。若是含有乳腺腫塊組織,則需搭配乳腺切除手術,必要時做皮膚修整以達勻稱曲線。有時兩種方式手術是搭配執行 (Fig 3,4),術前與您的醫師作詳細討論與溝通應該是不可或缺的功課。


先天性副乳乳腺在切除後基本上可達完全去除,而後天性脂肪組織堆積型之假性”副乳”則須搭配肥胖控制及正確的內衣穿著方可維持良好曲線。


國家有正副總統,飛機有正副機師,但若是您的香肩下硬是多擠出一坨副乳,則肯定是壞了正乳的窈窕豐滿成為美感的破壞者。另一方面,在腋下一個山谷之隔的蝴蝶袖以及腋毛,狐臭異味,都可能成為時尚名媛想穿低胸晚禮服時的最大障礙。拜整形手術之賜,或可讓愛美的妳尋回香肩整體的優雅美感!
 







回上一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