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大整形醫學美容入口網站

{最新整形外科整形手術資訊}

 □ FACE / 臉部

   雙眼皮 (割、縫雙眼皮)

   眼袋 (去眼袋)

   鼻部 (隆鼻、鼻頭鼻翼整形)

   臉型輪廓 (削骨、顴骨整形)

   下巴 (墊下巴、縮下巴)

   唇部 (豐唇、縮唇)

   拉皮除皺 (電波拉皮、內視鏡拉皮)

 □ BODY / 身體

   胸部 (隆乳、縮乳、乳暈)

   手部 (蝴蝶袖、雷射溶脂)

   腹部 (抽脂、水刀抽脂)

   臀部 (縮臀、豐臀)

   腿部 (瘦大腿小腿、蘿蔔腿)

   陰部 (緊實、陰唇、處女膜)

   頭髮 (植髮、生髮)

 □ SKIN / 皮膚

   細紋 (脈衝光、玻尿酸除皺)

   磨皮 (雷射磨皮、鑽石微雕)

   痘疤 (雷射除疤、果酸換膚)

   除毛 (脈衝光、雷射除毛)

   除斑 (脈衝光、雷射、果酸換膚)

   美白 (左旋C導入、美白針)

 □ SMILE / 牙齒

   美白 (雷射、冷光、美白貼片)

   矯正 (LH矯正、牙齦矯正)

   植牙

  特別企畫單元

如何正確選擇整形醫師

熟女、輕熟女整形大調查

男人都愛[整]哪裡

全部圖文皆為蔻美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copyright 200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整形達人雜誌
最多整形名醫推薦

   │  整形手術相關文章 │  最新美容保養品趨勢   │ 整形我要問   │ 我要變漂亮   │

 

更多專科醫師介紹

羅仁傑醫師


淺談脂肪移植

人的身體並不完美。人類的機能構造主要是為了要讓這個細胞的群體存活下去,而不僅僅是好看,所以我們的軀體總是有哪裡過多,又哪裡過少的問題。身體的脂肪就是一個例子。我們身體的脂肪分佈分為淺層脂肪以及深層脂肪。























淺層脂肪構成我們身體皮膚以下最表淺的墊子,包括所有體表皮膚下肌膜上的部份,這層脂肪較薄,顆粒較小,它讓我們的皮膚有彈性而緊實;深層脂肪主要位於幾個重點的部位,例如腹腔的腸繫膜、臀部深處、腰側、大腿深處、以及肌肉或是臟器之間膜的夾層構造等等,這些脂肪是要來準備「過冬」的,一旦有一些熱量就優先儲存到深層脂肪,但是瘦的時候又是先從淺層脂肪瘦起。


所以胖的地方很難瘦,而瘦的地方又很難豐滿起來。人類歷經幾次冰河時期,演化造就基因裡有這種容易肥胖的機制,一旦有惡劣天氣就能讓某些族群存活下來但是種機制跟現代的「美麗」就又些格格不入了。因為往往大家會發現,某些人瘦下來的時候都是先瘦臉,臉有凹陷就顯的老,但是該減的地方又很難消。


我們看看年輕的臉,它可以小但是皮膚卻是緊繃豐滿。如果臉上有地方凹陷下來就會產生陰影,臉上的陰影區塊如果太多或是分布在不適當的位置(例如眼皮看起來要薄,如果眼睛外側有一點點陰影是好的;臉頰要豐滿,所以臉頰要是變暗區就看起來老。)如果多的脂肪能夠轉到少的地方那就皆大歡喜了。


脂肪移植就跟皮膚移植一樣,皮膚受傷可以取其他部位的皮膚來種植,當然脂肪少的地方也可以拿一些多餘的來種,這就是脂肪移植的概念,我們常常聽到的豐頰以及豐太陽穴就是。脂肪細胞可以經由像抽脂一樣的步驟抽取出來,經過處理之後打進缺脂肪細胞的地方。脂肪細胞存活下來要靠著微細的血管供應營養。


在剛剛抽出時脂肪細胞就脫離原來的血管供應系統,移到剛開始陌生的環境,而血管新生的環境要兩三天才會形成,如果這個過程細胞撐不過而死亡人體就會吸收掉它,所以就會有所謂的吸收率。


臉部是最常做脂肪移植手術的部位,因為臉部的脂肪除了臉頰深部的脂肪墊以外,統統是淺層脂肪,瘦都瘦臉,胖都胖肚子大腿和腰。其他的地方當然可以種植脂肪,例如臀部、胸部以及身體的凹陷處,差別點就在吸收率。一般來說,皮膚厚的地方存活率高,不動的地方存活率好,鬆的地方就比僅的地方好,都是血液循環差異的關係。例如臉頰就比太陽穴好,因為臉頰較厚;法令紋就差一些因為它會動而且緊,臀部差因為可能會常壓。


常見的自體脂肪隆乳問題,如果可以將多餘的脂肪移到乳房,真是完美的組合。其實不是不行,只是乳房有一些風險。它的風險不是脂肪移植本身而是考慮乳癌的發生率高,如果一旦有無法判別是移植的脂肪還是癌細胞時該怎麼處理,當然這也是機率的問題。當然近來正子攝影已經有希望可以來解決,但是目前仍然是有爭議。





回上一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