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大整形醫學美容入口網站

{最新整形外科整形手術資訊}

 □ FACE / 臉部

   雙眼皮 (割、縫雙眼皮)

   眼袋 (去眼袋)

   鼻部 (隆鼻、鼻頭鼻翼整形)

   臉型輪廓 (削骨、顴骨整形)

   下巴 (墊下巴、縮下巴)

   唇部 (豐唇、縮唇)

   拉皮除皺 (電波拉皮、內視鏡拉皮)

 □ BODY / 身體

   胸部 (隆乳、縮乳、乳暈)

   手部 (蝴蝶袖、雷射溶脂)

   腹部 (抽脂、水刀抽脂)

   臀部 (縮臀、豐臀)

   腿部 (瘦大腿小腿、蘿蔔腿)

   陰部 (緊實、陰唇、處女膜)

   頭髮 (植髮、生髮)

 □ SKIN / 皮膚

   細紋 (脈衝光、玻尿酸除皺)

   磨皮 (雷射磨皮、鑽石微雕)

   痘疤 (雷射除疤、果酸換膚)

   除毛 (脈衝光、雷射除毛)

   除斑 (脈衝光、雷射、果酸換膚)

   美白 (左旋C導入、美白針)

 □ SMILE / 牙齒

   美白 (雷射、冷光、美白貼片)

   矯正 (LH矯正、牙齦矯正)

   植牙

  特別企畫單元

如何正確選擇整形醫師

熟女、輕熟女整形大調查

男人都愛[整]哪裡

全部圖文皆為蔻美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copyright 200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整形達人雜誌
最多整形名醫推薦

   │  整形手術相關文章 │  最新美容保養品趨勢   │ 整形我要問   │ 我要變漂亮   │

 

更多專科醫師介紹

陳大正醫師


正本清源談整形-之一
抽脂手術面面觀

抽脂是整形界的的重量級產品。消費者一方面付予抽脂「比運動更有效的快速瘦身方式」的卓越地位,另一方面,對於這種「大手術」的風險、復原(腫、疼痛、瘀青…)等切身問題,又抱持著「怕失敗、怕痛、怕危險」的莫名恐懼。





















近年來,一個廣為流傳的新手術形態以劃時代儀器之姿被拱上詢問度最高的寶座-雷射溶脂。傳說中,雷射溶脂傷口小、恢復快、風險低、時間短,簡直解決了傳統抽脂的所有缺點,因此,台灣整形外科市場在短時間內颳起雷射溶脂旋風,相關療程盡出,透過大量廣告、置入性行銷快速創造知名度,大賣相關商品。


然而在討論「那一種抽脂方法最有效」前,正本清源,我們必須思考抽脂的目的為何。事實上,抽脂不是用來「減肥」,因為如果沒有養成良好的生活及飲食習慣,改變自己的「胖思維」,那麼即使做了最徹底的抽脂手術(不論用何種手術方法),最終也會邁向減肥噩夢-復胖一途。因此,在病患諮詢抽脂手術時,我們通常會建議他先減肥,改變生活習慣,等確認造成脂肪快速累積的外力都被排除後,再來評估病患抽脂的必要性,而此時抽脂的目的,則是「雕塑線條」,突顯身型曲線,而不是剷油去肉;消費者若要靠抽脂再瘦個5公斤(相當於抽出五、六千cc的脂肪!),絕對是不切實際的期望。



至於抽脂手術本身,消費者必須了解,任何抽脂方式,都離不開兩個步驟:1.破壞脂肪細胞;2.再把破壞的脂肪抽出。換言之,萬變不離其宗,最後還是需要靠傳統的抽吸方式排除脂肪,沒有捷徑。


再回到雷射溶脂。雷射溶脂的原理,是透過雷射熱能破壞脂肪細胞膜後,再使用較細的導管將之抽出,並加上利用身體的代謝功能持續將殘留、液化破壞後的脂肪排出。由於雷射溶脂機使用的導管較細,抽脂速度慢,若用於大面積抽脂,相當費時,且延長麻醉時間。當然有人會問,既然如此,那麼使用在小面積如臉部抽脂上,應該就很適合吧?由於雷射溶脂手術中熱能的控制是人為判斷,一旦誤判或操作不當,可能會造成體內燒燙傷!先前就曾發生由非整形外科醫師為病患進行臉部雷射溶脂手術,最後導致臉部皮膚燒燙傷的意外!此外,體內脂肪壞死後,如果沒有順利抽出,術後一段時間,患部會開始不斷流出類似組織液的液體(混雜了壞死的脂肪),另外甚至產生鈣化硬塊等問題,這些都是手術失敗的後遺症,而其實在早年流行的「超音波抽脂手術」身上,也早就發生過。


那麼消費者到底要選擇何種抽肪方式最安全呢?其實整形手術的安全與否,絕大部分操控在醫師的技術與經驗,而非單純只靠儀器而已;任何手術方式都會有其優缺點,專業整形外科醫生的職責,便是從「手術必要性的評估」開始,根據個案特性判斷最適合的手術方式及儀器,精準執行手術,最後再給予全整的術後追蹤與護理指導。而消費者的責任,就是不要被眼花瞭亂的行銷手法誤導,在整形手術上追求「流行」,畢竟整形的結果是一輩子的事,一時的新術語和新名詞並不會對您的人生美麗與否負責-但好的整形醫師會!




回上一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