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大整形醫學美容入口網站

{最新整形外科整形手術資訊}

 □ FACE / 臉部

   雙眼皮 (割、縫雙眼皮)

   眼袋 (去眼袋)

   鼻部 (隆鼻、鼻頭鼻翼整形)

   臉型輪廓 (削骨、顴骨整形)

   下巴 (墊下巴、縮下巴)

   唇部 (豐唇、縮唇)

   拉皮除皺 (電波拉皮、內視鏡拉皮)

 □ BODY / 身體

   胸部 (隆乳、縮乳、乳暈)

   手部 (蝴蝶袖、雷射溶脂)

   腹部 (抽脂、水刀抽脂)

   臀部 (縮臀、豐臀)

   腿部 (瘦大腿小腿、蘿蔔腿)

   陰部 (緊實、陰唇、處女膜)

   頭髮 (植髮、生髮)

 □ SKIN / 皮膚

   細紋 (脈衝光、玻尿酸除皺)

   磨皮 (雷射磨皮、鑽石微雕)

   痘疤 (雷射除疤、果酸換膚)

   除毛 (脈衝光、雷射除毛)

   除斑 (脈衝光、雷射、果酸換膚)

   美白 (左旋C導入、美白針)

 □ SMILE / 牙齒

   美白 (雷射、冷光、美白貼片)

   矯正 (LH矯正、牙齦矯正)

   植牙

  特別企畫單元

如何正確選擇整形醫師

熟女、輕熟女整形大調查

男人都愛[整]哪裡

全部圖文皆為蔻美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copyright 200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整形達人雜誌
最多整形名醫推薦

   │  整形手術相關文章 │  最新美容保養品趨勢   │ 整形我要問   │ 我要變漂亮   │

 

更多專科醫師介紹

莊家榮醫師

國字臉的終極救星
談顴骨合併下頷骨削骨手術

相信如諧星許效舜般的國字臉會讓大家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通常男生大多仍可接受,但如果換成是女性的國字臉,那必會失去了女性柔和的味道,也不甚美觀,以往許多患者為了解決這般臉型的困擾選擇長期施打肉毒桿菌素,卻不知如此容易造成臉頰皮膚的鬆弛與凹陷,日後留下更多的問題。因此為了讓此類問題得到永久且效果顯著的改善,似乎選擇下頷骨甚至是合併顴骨的削骨手術仍是終極的手段了!

















筆者觀察一般傳統觀念仍然對於削骨手術有著莫明的刻板印象,如手術風險或效果未知等…但其實以筆者現在常執行的韓式削骨手術而言,其手術的安全性是無庸置疑的。


此類手術的切口於嘴巴內的上或下牙齦處,我們以含有光源的內窺鏡伸入約莫2~3公分的傷口內直接進行骨膜下的剝離,如此因視野清晰的關係,可完全保護的皮膚下的神經血管甚至是唾液腺管等組織,不再發生如傳統削骨(經皮膚)手術可能碰到的神經損傷等併發症。


一旦當下頷骨被完整的剝離開後,我們就會使用特殊設計具有各種角度的電鋸依術前設計的模樣進行突出骨頭的削除(圖一),此步驟的重點在於平衡兩邊的對稱性,或矯正先天大小臉等問題,因此醫師必須要多花點時間處理,當骨頭都被重新固定或取出後即可縫合傷口並置放引流血水的導流管(此管於下頷削骨手術是必要的),術後觀察4~6小時候即可拔除,整個手術約4~5小時就會大功告成,患者術後須於院內觀察一日並接受必要的止痛與消炎藥治療,隔日經醫師檢視後即可以返家休養了!


大家了解了整個削骨手術的進行過程後也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國字臉削骨的手術內容。以目前最新的技術來說顴骨的削骨方式有三種:

1、I字形削骨法:適用於輕至中度的顴骨高卻不外闊的患者

2、L字形削骨法:適用於中度的顴骨外突者

3、I字形削骨合併顴骨片狀切除:適用於嚴重明顯的顴骨外闊


以上手術皆須利用鈦合金骨板與骨釘固定於新的位置(圖一),此永久性骨材可終身植入不需取出,骨頭約兩個月即會完全癒合。


至於下頷削骨則區分為兩類的手術方法:

1、下頷骨角削骨法:即是較早期所執行的手術法,它的做法是將下頷骨角突起處切除(圖二),其目的只能讓骨骼曲線平順,並無法真正的達到瘦臉等效果,且可能因患者先天的臉型不對稱等因素仍無法達到完全平均的程度,甚至造成切削過多(典型關刀臉)或過少(無效果)等不滿意情形,因此現在已被逐漸被淘汰不用了。

2、下頷骨體含骨角縱削法:此法是將下頷骨體1/2後含突出的骨角運用縱削法整片完整的削除,並將削骨範圍往前延伸至下巴兩側,因此其不僅可達到到去除骨角與瘦臉的主要目的,更可以讓下巴看起來更小,且如患者的不對稱臉型明顯的話,也可以運用骨頭切削的範圍或厚薄來調整。


以筆者執行這種手術法多年的經驗,其滿意度應是所有削骨法中最高的與經過上述的說明後,相信大家對於此種手術的恐懼感應可降低許多,其實現代的削骨手術已非常的成熟,能執行此手術的整形醫師必定經過完整的訓練,因此手術時間也能縮短許多,甚至因配合低壓麻醉的運用而能讓術後消腫期控制於兩週內,且出血量與併發症都是極低的,因此讓更多患者更有意願來接受此種變臉的手術。


當然削骨手術仍有骨頭癒合速度等不確定因素,筆者建議20~55歲是適合削骨的年齡,如果您符合上述條件又為國字臉苦無長久有效的解決方式,那不妨多搜尋了解相關的知識,最後再找專業的醫師當面諮詢吧!






上一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