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大整形醫學美容入口網站

{最新整形外科整形手術資訊}

 □ FACE / 臉部

   雙眼皮 (割、縫雙眼皮)

   眼袋 (去眼袋)

   鼻部 (隆鼻、鼻頭鼻翼整形)

   臉型輪廓 (削骨、顴骨整形)

   下巴 (墊下巴、縮下巴)

   唇部 (豐唇、縮唇)

   拉皮除皺 (電波拉皮、內視鏡拉皮)

 □ BODY / 身體

   胸部 (隆乳、縮乳、乳暈)

   手部 (蝴蝶袖、雷射溶脂)

   腹部 (抽脂、水刀抽脂)

   臀部 (縮臀、豐臀)

   腿部 (瘦大腿小腿、蘿蔔腿)

   陰部 (緊實、陰唇、處女膜)

   頭髮 (植髮、生髮)

 □ SKIN / 皮膚

   細紋 (脈衝光、玻尿酸除皺)

   磨皮 (雷射磨皮、鑽石微雕)

   痘疤 (雷射除疤、果酸換膚)

   除毛 (脈衝光、雷射除毛)

   除斑 (脈衝光、雷射、果酸換膚)

   美白 (左旋C導入、美白針)

 □ SMILE / 牙齒

   美白 (雷射、冷光、美白貼片)

   矯正 (LH矯正、牙齦矯正)

   植牙

  特別企畫單元

如何正確選擇整形醫師

熟女、輕熟女整形大調查

男人都愛[整]哪裡

全部圖文皆為蔻美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copyright 200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整形達人雜誌
最多整形名醫推薦

   │  整形手術相關文章 │  最新美容保養品趨勢   │ 整形我要問   │ 我要變漂亮   │

 

更多專科醫師介紹

莊堅文醫師

填補臉部凹陷 PPP自體膠原蛋白
(Platelet Poor Plasma- Autologous Collagen)


關於之前提過的自體活細胞回春術之富含血小板血漿ACR-PRP (Autologous Cellular Rejuvenation-Platelet Rich Plasma),得到相當多讀者的迴響,PRP對於皮膚抗老化及創傷後修復的貢獻不在話下,筆者不再贅述。在此特別介紹抽取自體血液製造PRP的同時所製造出的產物PPP(platelet Poor plasma),小兵也可以立大功。


















臉部凹陷最常使用的填充物不外玻尿酸、微晶瓷、非自體性膠原蛋白及雅得媚等,也可以使用自體脂肪移植或矽膠片置入手術等。
PPP是在PRP萃取過程中同時製造出的第二產物,一般用作居家臉部保養。當臉部脂肪層流失或真皮層膠原蛋白缺乏造成凹陷時,便可以考慮將PPP加熱製作成自體膠原蛋白(Autologous Collagen),進行大面積凹陷的填補,如蘋果肌、臉頰及夫妻宮等,這個做法為臉部凹陷的填充物添加了新選擇。


將PPP製作成自體膠原蛋白的過程並不繁瑣,當萃取PRP時出現在試管中最上層深黃色部分就是PPP,在無菌的技術下以長針將PPP吸出並置入玻璃針筒中,放在恆溫75℃的水槽約10分鐘(時間因人有些許差異),原本液態的PPP將成為淺黃色膠狀物,即完成自體膠原蛋白的製作(一次約可製造出8-10㏄)。將這些自體膠原蛋白再分裝至兩支5㏄的一般針筒並套上21G鈍針,就可進行臉部凹陷的填補,而注射方法和玻尿酸注射完全相同。


利用自體膠原蛋白填補凹陷,一般效果約可維持2-3個月,其時效性與使用者當時萃取出PPP的濃度與質量、加熱的溫度與時間及自體對膠原蛋白的吸收能力有密切關係,雖然維持的時效較玻尿酸為短,然而膠原蛋白取自於自體,安全無虞,且相當方便,對於想嘗試豐蘋果肌、填補臉頰或太陽穴凹陷等部位,又不敢使用長效型填充物或有安全上顧慮的人非常適合。
另外有些人是在做PRP回春療程時,順便將PPP產物製作成自體膠原蛋白來調整臉部輪廓,可說一舉兩得,讓自己的臉部重拾透亮與豐腴。


使用PRP搭配微針滾輪或PRP搭配飛梭雷射處理皮膚問題之前,先使用PPP製作成的自體膠原蛋白來撫平臉部凹陷,增加了PRP的附帶價值,也給了愛美及抗老化人士多一個選擇。由於PPP自體膠原蛋白填充物取得容易,再加上合併ACR-PRP的皮膚回春療程,臉部膚質改善及輪廓調整同時進行,前後落差可以大到令人驚喜,因此相當受到喜愛,滿意度也非常高,是時下越來越受歡迎的醫學美容療程之一。






回上一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