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大整形醫學美容入口網站

{最新整形外科整形手術資訊}

 □ FACE / 臉部

   雙眼皮 (割、縫雙眼皮)

   眼袋 (去眼袋)

   鼻部 (隆鼻、鼻頭鼻翼整形)

   臉型輪廓 (削骨、顴骨整形)

   下巴 (墊下巴、縮下巴)

   唇部 (豐唇、縮唇)

   拉皮除皺 (電波拉皮、內視鏡拉皮)

 □ BODY / 身體

   胸部 (隆乳、縮乳、乳暈)

   手部 (蝴蝶袖、雷射溶脂)

   腹部 (抽脂、水刀抽脂)

   臀部 (縮臀、豐臀)

   腿部 (瘦大腿小腿、蘿蔔腿)

   陰部 (緊實、陰唇、處女膜)

   頭髮 (植髮、生髮)

 □ SKIN / 皮膚

   細紋 (脈衝光、玻尿酸除皺)

   磨皮 (雷射磨皮、鑽石微雕)

   痘疤 (雷射除疤、果酸換膚)

   除毛 (脈衝光、雷射除毛)

   除斑 (脈衝光、雷射、果酸換膚)

   美白 (左旋C導入、美白針)

 □ SMILE / 牙齒

   美白 (雷射、冷光、美白貼片)

   矯正 (LH矯正、牙齦矯正)

   植牙

  特別企畫單元

如何正確選擇整形醫師

熟女、輕熟女整形大調查

男人都愛[整]哪裡

全部圖文皆為蔻美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copyright 200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整形達人雜誌
最多整形名醫推薦

   │  整形手術相關文章 │  最新美容保養品趨勢   │ 整形我要問   │ 我要變漂亮   │

 

更多專科醫師介紹

呂旭彥醫師

雙眼皮與腦人的眼袋
 
第一部份 雙眼皮形成手術

人與人的目光交會時,看到是對方的眼睛與表情,因此眼皮周圍的美容手術正是美容整形外科的重要項目。
單眼皮讓人看起來較無表情,加上泡泡浮腫的眼皮,除了讓人感覺無精打采外,眼睛看起來也小了些。

因此雙眼皮手術因應而生,簡單的雙眼皮手術適用於簡單的單眼皮,眼皮單薄、眼皮沒有下垂時可以用縫合式的手術,固定眼瞼的真皮與下方的眼瞼板,自然就形成了雙眼皮;國泰醫院在1999年發表以特殊有彈性的縫線作單眼皮縫合手術,手術後雙眼皮掉落的比例少於百分之二,祇是眼皮多餘時容易變成內雙,然而因施術快、費用較便宜且恢復快(1~5天),故深受消費者的歡迎。

但是九成以上的單眼皮可不是如此單純,往往泡泡的眼皮下有著肥厚的肌肉與脂肪堆積,因此需要較繁複的程續將它們打薄、移除,方能矯正東方人雙眼皮的特徵,畢竟雙眼皮是西方人特有的構造。

所以常常有人開刀數年後,仍然看起來皮下厚厚泡泡、不自然的外觀,有人稱之為臥蠶,大多數的情況只是把雙眼皮作出來,卻不知要將肥厚的肌肉、脂肪移除的緣故,如此東方人的雙眼皮構造疊放在西方人的雙眼皮褶痕上就顯得不倫不類了。

眼皮的內眥是內側遮住眼角的皮瓣,使東方人的眼睛看起來含蓄,有著神秘的美感,因此內眥切開手術是使小眼放大,以及將眼皮內雙改成外雙的一個重要方法,但是會增加少許的疤痕,除了偶而會出現的肥厚性疤痕的病例外,大體上是滿意度高的手術。

術後照顧的方法,在正式有經驗的整形外科專家手中是相當簡單的,三天內需每半小時至一小時做十分鐘的冷敷,避免腫脹及出血,傷口需每天清潔乾淨以外,用抗生素眼藥膏擦拭,並避免碰到水,而且不可大聲、用力、臉紅脖子粗的說話,倒立、彎腰等造成壓力增加情況也要刻意避免,否則傷口內部有可能再度滲血,發生機率約千分之一,通常是高血壓或慢性咳嗽的患者可能發生。



第二部份 眼部周圍的青春化手術

修整鬆弛老化的眼皮 --- 眼皮青春化手術
眼部回春手術 --- 指的並非一般泛稱的雙眼皮手術,雖然九成的患者都以為是要作雙眼皮手術,其實不然,因為老化的肌膚需依賴整形手術的多項技巧才能得到適當的改善,而不是如同一般人想像的雙眼皮手術。
眼皮老化的現象包括有:
1.皮膚鬆弛,皺紋增加。
2.皮下脂肪增厚擴散,浮腫,眉毛下垂,脂肪分佈不均,出現淚溝、眼溝。
3.眼窩骨架擴大,脂肪突出,出現眼袋。
4.眼瞼的強度變弱,外眼角下垂,眼瞼下垂,視力受阻,下眼瞼外翻,乾眼症狀明顯。
因此,治標的方法首先是將多餘的皮膚皺紋、皮下脂肪切除,同時填補至凹陷(如淚溝、眼溝)的部位。其餘是矯正下垂的構造,眉毛下垂可藉著內固定法將眉毛縫合固定在較高的地方;上眼瞼的下垂還需將提眼肌縮短才能增加視野的寬廣。

下眼瞼就更重要了,在1997年以前很少人去作下眼瞼的提昇、固定,因此安全的眼袋手術祇需花20~30分鐘,將脂肪、皮膚移除就可以宣稱手術完成,至今本地約還有約七成的手術是如此進行,例如結膜下移除眼袋也就是如此。

下眼瞼的處理,除了避免外翻需用固定懸吊的方法外,常常用到脂肪移植填補凹溝,這時候新的手術名稱於焉出現,稱之”提昇眼瞼及脂肪重分配手術”,因此手術的時間延長超過60分鐘,但是術後的改善除了安全著陸外,療效增為2至3倍,因此專注、認真的整形專家,更花時間去鑽研思考如何在1小時內盡最大的可能,得到最佳的手術結果。
目前最常用的肌肉懸吊手術,筆者曾經在1998年,在國內的美容外科醫學會發表,也應邀在日本及韓國的醫學會年會上作專題報告,引起莫大的迴響,也是眼袋手術的一大改革。它的作法是將欲切除的肌肉(眼輪匝肌)保留由外側進入肌肉層下方,繞90度往上固定到上方的眼眶骨,用來支撐眼瞼的重量,如此不只預防外翻,更可以拉緊鬆弛的眼皮,一舉兩得。

每個人老化的程度不同,構造也有差異,單純的眼袋可以用簡單的結膜下切除,即可得到滿意的結果;但是,有可能二至三年後又再發生,因此多慮、專注的醫師可能再手術時加上內側的肌膜固定,可以延緩眼袋再發生的時間。
複雜的眼袋,在骨骼、肌肉、脂肪、靭帶都已經老化的時候,這樣的眼袋手術已經不再是簡單的美容手術,而是深奧的重建工程了。
因此,就醫之前,就應該思考自己的狀況,然後與醫師討論用何種方法?可以得到如何的結果?成功的機率有多少?如此,讓繁忙的醫師能有完整的思考邏輯,想出最適當的方法,作出最好的作品。
 





回上一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