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大整形醫學美容入口網站

{最新整形外科整形手術資訊}

 □ FACE / 臉部

   雙眼皮 (割、縫雙眼皮)

   眼袋 (去眼袋)

   鼻部 (隆鼻、鼻頭鼻翼整形)

   臉型輪廓 (削骨、顴骨整形)

   下巴 (墊下巴、縮下巴)

   唇部 (豐唇、縮唇)

   拉皮除皺 (電波拉皮、內視鏡拉皮)

 □ BODY / 身體

   胸部 (隆乳、縮乳、乳暈)

   手部 (蝴蝶袖、雷射溶脂)

   腹部 (抽脂、水刀抽脂)

   臀部 (縮臀、豐臀)

   腿部 (瘦大腿小腿、蘿蔔腿)

   陰部 (緊實、陰唇、處女膜)

   頭髮 (植髮、生髮)

 □ SKIN / 皮膚

   細紋 (脈衝光、玻尿酸除皺)

   磨皮 (雷射磨皮、鑽石微雕)

   痘疤 (雷射除疤、果酸換膚)

   除毛 (脈衝光、雷射除毛)

   除斑 (脈衝光、雷射、果酸換膚)

   美白 (左旋C導入、美白針)

 □ SMILE / 牙齒

   美白 (雷射、冷光、美白貼片)

   矯正 (LH矯正、牙齦矯正)

   植牙

  特別企畫單元

如何正確選擇整形醫師

熟女、輕熟女整形大調查

男人都愛[整]哪裡

全部圖文皆為蔻美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copyright 200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整形達人雜誌
最多整形名醫推薦

   │  整形手術相關文章 │  最新美容保養品趨勢   │ 整形我要問   │ 我要變漂亮   │

 

更多專科醫師介紹

曾忠仁醫師


我不要小丑鼻和關公臉-得了酒糟,真的很糟!

常常看到有些人在臉的中間部位,如額頭、眉間、鼻子、臉頰、嘴邊、下巴等處會出現發紅、血管擴張的症狀,尤其是鼻子,嚴重的話還會產生凹凸不平的小洞,或腫得像大鼻子情聖一樣,而這就是酒糟性肌膚不治療,演發到最後的結果!
















酒糟皮膚炎之所以常被忽略,是因為大多數人認為臉紅沒什大不了,而且初期通常只在日曬或運動後,兩頰和鼻尖會感覺紅紅熱熱的,休息一下又退掉了,但這樣反覆之後,皮膚就會開始長疹子、化膿,而這時大部份的人又會以為是青春痘,因此泛紅的症狀,就一直無法解決。


另外,有酒糟性肌膚的人,皮脂腺容易肥大,膚質會呈現「外油內乾」的狀況,所以會不斷的洗臉,但是,洗完臉後又脫皮。這是因為一直洗臉把保護皮膚的油脂洗掉,帶走了角質層內的水分,讓皮膚變得更乾。


那麼,何謂酒糟?其實,它跟喝酒毫無關係,但是,有酒糟的人卻不能喝酒喔,否則會刺激病症的發生。到目前為止,酒糟的形成原因都沒有定論,但它和血管變化、感染因素、氣候高溫因素、腸胃道問題、精神情緒因素、藥理因素,以及免疫問題、臉部毛囊蟲的增加…等都有關係,是一種臉部慢性的皮膚疾病,通常多為長期使用含類固醇的保養品或藥品所導致,較少為體質所造成。


當遇熱、吃辣、喝酒與咖啡等刺激時,血管便會擴張而使皮膚潮紅;血管若擴張太久,血管中的組織液則會滲出血管,進一步刺激該處長出一顆顆的丘疹和膿。最嚴重時,臉上會出現類似青春痘般的紅腫斑塊。.而一般常聽到的「酒糟鼻」,是「酒糟」的一個亞型,只占所有患者的十分之一左右。


酒糟好發於30~50歲的婦女,特別是白皙、油性皮膚、容易產生臉部潮紅的人,一般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二期女性較多,第三期則男性較多:
(一)發紅期:
因血管過度敏感而血流旺盛,在兩頰及鼻子附近的皮膚會因日曬、喝熱飲、喝酒等因素刺激而發紅,且有細細的微血管擴張血絲。通常病人會誤以為自己是敏感性皮膚,說是擦了保養品造成,也因此容易影響診斷,與過敏性濕疹混淆。

(二)丘疹期:
多分佈於臉頰,嘴巴周圍,下巴等處,這個階段除了發紅外,會出現紅色的丘疹和膿,很容易被誤認為青春痘,因為與痘痘類似,都屬於毛囊炎的一種,不過酒糟的膿沒有黑頭或白頭粉刺。

(三)腫瘤期:
長期發炎的結果,皮膚開始出現變厚,變粗的纖維化情形,且形成局部的腫瘤,鼻子因為腫瘤化越來越大(俗稱酒糟鼻),過敏性氣喘、鼻炎等患者也容易引發,如果沒有小心照料,就會留下明顯的凹凸疤痕。此階段常被誤診為色素沉著,黑瘢,青春痘,甚至紅瘢性狼瘡…等皮膚病,若用果酸換膚治療,反而使病情加重。 


得了酒糟,需要非常耐心的長期抗戰治療,而且還會面臨復發的問題。一般來說,皮膚紅斑,乾燥及癢感可用保濕劑減輕症狀,加上外用藥膏等非類固醇的免疫調節製劑。丘疹,膿疱部分就要搭配口服四環黴素及外用藥膏。鼻瘤的部分可用開刀或二氧化碳雷射削平鼻瘤,但血管擴張部分則要用染料雷射收縮血管。

染料雷射主要的治療原理,是由於血紅素可強烈吸收雷射波長,使血管內的溫度劇烈升高,造成血管壁燒傷破壞,而破壞的血管壁細胞經身體吸收消失,即可達到治療效果。染料雷射的治療適應症很廣,除了可收縮多餘血管及紅色纖維,並可去除敏感,降低紅、熱、癢現象,不論是血管瘤、酒糟鼻、紅鼻頭、葡酒斑、痘疤、蟹足腫、靜脈曲張等病變,或是毛孔粗大、粉刺體質皆可改善。

治療的部位在手術後會有紅腫情形,有時會有瘀青及少許的滲出液,癒合過程中會形成痂皮,可能需要一個星期後才會脫落,這時可適當冰膚及塗藥膏,記得不要摳除痂皮。術後要注重防曬,以免造成反黑現象,另避免刺激的物品,如肥皂、含酒精的清潔劑、收斂劑、果酸換膚,以及不可使用類固醇藥膏長期塗抹。日常生活建議少化濃妝、少熬夜、少喝酒、少喝熱飲、少曬太陽,也盡量不要去三溫暖、蒸氣室等高溫密閉的空間。








回上一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