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回春新話題
ACR自體活細胞回春術
 
早期醫學界取自於病患自己的血液,萃取出富含生長因子的血小板,利用它促進組織細胞再生修復的功能,用來治療大面積燒燙傷及糖尿病患難以癒合的傷口,效果非常好,這就是傳說中的PRP(Platelet Rich Plasma)。
分享到微博
 
你不可不知的PRP (Platelet Rich Plasma)


早期醫學界取自於病患自己的血液,萃取出富含生長因子的血小板,利用它促進組織細胞再生修復的功能,用來治療大面積燒燙傷及糖尿病患難以癒合的傷口,效果非常好,這就是傳說中的PRP(Platelet Rich Plasma)。近年來歐美、日、韓將此技術應用在處理老化皮膚的各種問題如皺紋、凹洞、毛孔粗大、暗沉、色素沉著、鬆弛及粗糙等問題,發現其驚人的回春效果。由於PRP取自於患者自體的少許血液,完全無過敏及排斥之虞,相當安全、便捷且有效,因此迅速竄紅於醫學美容界,而目前此項技術已成功引進台灣,是愛美人士的一大福 音。


接受PRP的治療,過程並不繁瑣,首先必須讓醫師評估皮膚問題,再由專業人員抽取患者少量靜脈血並置入特殊試管中,經15-20分鐘時間的離心及純化,萃取出淡黃色富含多種生長因子的高濃度自體血漿,隨即注射或導入皮膚組織中就完成,治療後患處當天偶有輕微紅腫,皆屬正常現象而無須擔心,可以適度冰敷,即可緩解。更值得一提的是,PRP是全面的修復及再生問題皮膚而非其他只針對單一皮膚問題的產品,換言之,也許你是為改善臉部細紋而接受PRP的治療,卻也同時改善了凹洞、毛孔粗大、暗沉、色素沉著、鬆弛及粗糙等問題。


由於PRP多項獨特優勢,短時間內取代了不少原本活躍於醫學美容市場卻隱藏些許副作用及限制的產品如肉毒桿菌、膠原蛋白、玻尿酸等,當有必要合併使用時,PRP也能與其他填充物相容,而依舊扮演好它對皮膚及組織的活化、再生、修復等作用。隨著生醫技術不斷提升,今日已是廣泛運用自體活細胞再生醫學的時代,許多幹細胞、臍帶血及各種生長因子的研究及報告不斷被提出,臨床應用在抗老回春的安全與療效也一再被各界肯定,有機會成為醫學美容抗老化的明日之星。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