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會放電的眼睛
漫談臥蠶成形術
 
擁有一雙會放電的眼睛不僅是女性們最羨慕也追求不捨的夢想,更是美女所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
分享到微博
 
擁有一雙會放電的眼睛不僅是女性們最羨慕也追求不捨的夢想,更是美女所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拜現今整形醫學發達之賜,許多先天眼型條件不甚理想的人或可藉由割雙眼皮,開眼頭或眼尾整形來強化眼睛的大小,但總感覺似乎少了點甚麼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更迷人有神?


筆者這次所要介紹的手術,或許就是您尋覓已久的答案了…


要瞭解臥蠶手術之前,就必須先知道它的正確結構。臥蠶主要是由肌肉所組成,是屬於眼輪匝肌的一部分,因此只要眼睛用力笑時造成眼周肌肉收縮就會自然膨出,讓臥蠶的形狀更加明顯,許多天生肌肉豐厚的人即便不笑也可見到明顯的臥蠶,讓人羨慕。至於臥蠶分布的位置就在下眼瞼睫毛下方寬約0.5公分的長型地帶,其形狀如蟬蛹般橫躺於眼睛的正下方如蟬蛹狀,這也就是臥蠶名稱的由來。附帶一提有許多人常把臥蠶誤以為是眼袋,但眼袋的位置在臥蠶的更下方處,常伴隨著深刻的淚溝,因眼袋的組成屬膨鬆的脂肪,它們在眼肌因收縮而用力時反倒會被擠壓回去,變得不明顯,這剛好跟臥蠶越加明顯的效果相反,因此只要一笑或瞇眼即可以很簡單的區分臥蠶與眼袋的差異,大家可以自己做個簡單的判別。

臥蠶的主要效果,在於修飾眼睛下方或下眼袋處空洞地部分,讓眼神不顯單調,尤其當眼睛微笑時臥蠶也會跟著浮出變得明顯起來,讓眼神頓時活潑且生動,也就具有許多放電的效果,甚至古代人會以桃花眼來相稱,這足以證明臥蠶的魅力,然而臥蠶屬於天生肌肉的一部分,大多數的人非屬天生麗質,實在很難擁有如許多漂亮的女星般較常人明顯的臥蠶,因此許多人會去嘗試以玻尿酸注射來雕塑臥蠶。此類注射方式的缺點就是術後腫脹期長,必須每半年注射一次,更無奈地是可能每次注射的效果都不盡相同,著實困擾著許多年輕愛美的女性。有鑑於撥尿酸注射的不確定性,最終還是必須尋求更一勞永逸且穩定的臥蠶手術方式,那就是臥蠶成形術了。


臥蠶成形術故名思議,就是以植入的方式來讓臥蠶成形,目前植入材料區分為兩大類,一是人工條狀的Goretex,另一種事取自體的筋膜與真皮來移植。Goretex的優點是手術快,創傷小,但缺點是觸感較硬,有感染的風險,長期使用下可能會有移位的疑慮,且不適合眼皮太薄的患者。至於自體筋膜移植的優點是觸感真實,表情自然,大小可隨患者需求做變化,而缺點則是鼠蹊部或臀溝處會多一道傷疤(取筋膜處),有自體吸收的程度差異(約吸收掉20%),日後取出較為困難。但因患者大多追求既明顯又要自然的臥蠶,似乎只有自體組織才能達到這樣的高標準,也因此目前筋膜移植的手術方式遂成為臥蠶成形術的主流。


臥蠶成形術其實是項單純且安全的小手術,首先我們會於下眼瞼內外兩側各切開一道約4mm的小傷口,將皮膚與肌肉分開後,再將準備好的自體筋膜(如圖一)或Goretex延此二處傷口平整的植入,待確定植入物的位置與對稱性無誤後,即可縫合傷口,整個手術的時間約在一小時內可結束,術後一周須拆線,傷口的疤痕多會於2~3個月完全退去不見,新做的臥蠶也大約於此時可完全定型(圖二與圖三,臥蠶手術的效果)。

相信經由以上手術的介紹後,讓許多愛美卻又困擾的女性心中燃起了希望,但筆者還是必須提醒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做這樣的手術,尤其是先天眼睛短小,過圓,眼袋鬆弛或過大,甚至是睫毛倒差等患者都必須要經過審慎的評估後再做決定,以免造成術後效果落差過大甚至是反效果的出現。您準備好要擁有一雙會說話放電的眼睛了嗎?那就先找整形醫師諮詢看看吧!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