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莉薇小腿微雕
刻画小腿完美曲线
 
电音女神谢金燕以拥有一双完美比例美腿,吸引众人的目光,从跨年到职棒,持续被热切讨论,占满各媒体版面!
分享到微博
 
纤腿大小事,瘦小腿达人大解惑


电音女神谢金燕以拥有一双完美比例美腿,吸引众人的目光,从跨年到职棒,持续被热切讨论,占满各媒体版面!天气越来越热,路上已经能看到不少女性换上短裤,秀出一双诱人美腿,低头看自己粗壮的腿,却始终鼓不起勇气穿上短裤!拥有一双匀称的美腿,是大多数女人的心愿,但即使下足功夫按摩、减肥却始终无法达到预期的目标,首先要先了解小腿粗壮的成因,再来对症下药,瘦小腿达人卢杰明医师,告诉各位正确的纤腿观念!


纤腿10大小困惑 达人为你解惑


拥有一双纤细长腿为何如此困难?为什么用尽力气与心思,总是无法达成理想效果?各种瘦腿方法哪一项才有效果又能保健康呢?网罗消费者常见的美腿问题,瘦小腿达人卢杰明医师将为你一一剖析。


Q1:拥有一双纤细长腿,对东方人来说为何如此费工呢?

天生遗传惹人厌,东方人先天吃短腿亏!
A1:小腿粗在东方人来说是非常普及的现象,主要影响因素为遗传基因。由于东方女性身材较娇小的关系,小腿长度较短,即使腿围和西方人一样,看起来也会显得粗壮,且整体比例也不若西方人修长。对东方女性来说,只要下半身比上半身长,且小腿比大腿长,就符合美女的美腿标准了。

Q2:运动是形成萝卜腿的罪魁祸首?

成因多元分两类,先天、后天皆有份!
A2:每个人小腿变粗的原因不尽相同,但会形成形状如萝卜般的粗短小腿,可分为先天性及后天性。先天性的成因包括小腿皮下脂肪过厚或是小腿肌肉(腓肠肌) 过于发达。后天性的成因可能是运动操练引致,如跳舞、足球和田径运动等。

Q3:小腿粗大到底是脂肪胖,还是肌肉壮?


两种皆有可能,肌肉发达是主因!
A3:多数人认为:小腿粗壮都是脂肪过多所致。但深入了解小腿的组织架构发现,小腿主要由各种肌肉组织所构成,脂肪组织分布稀薄,因此想真正瘦小腿,并无法透过减肥、抽脂等方法达到预期效果,且抽脂过后没有脂肪层修饰的肌肉,小腿反而会明显「肌凸」,就算腿围真的缩小,视觉上看起来却更加粗勇。若想要根本解决小腿过粗困扰,应该从形成萝卜腿的元凶─腓肠肌,为小腿的雕塑重点。

Q4:电视节目上常有瘦身达人教纤腿按摩术与动作,效果为何看不出来呢?


针对肥胖型小腿可,但效果有限且须持之以恒!
A4:电视节目上常见的瘦小腿按摩法与体操动作,大多数主要是针对松弛与肥胖型的粗腿问题进行改善,对于肌肉肥大型的萝卜腿问题影响并不大,且如果体操动作不正确甚至有让小腿越变越粗的可能。

Q5:瘦小腿只要做过一次疗程,就可以一劳永逸?

错!方法错误还会带来越整越粗的惨况!
A5:目前市面上出现许多破坏性强烈的瘦小腿术,如神经阻断电烧、区域性地或整体性地切除腓肠肌等,这些手术看似能产生立即见效的成果,但许多患者术后发现小腿的部分功能受损,无法正常走动,或是出现术后小腿肌肉代偿性肥大、左右腿不匀称,甚至出现小腿曲线弧度不正常等问题。

Q6:与手术类瘦小腿法相较之下,肉毒注射有效又安全?

肉毒安全有效但有时限,需定期施打成本相对增加
A6:和手术类的瘦小腿方法相比,肉毒注射瘦小腿的优势为无伤疤、效果明显,但缺点为需定期注射,否则效果很快就会消失。通常,肉毒瘦小腿两周后,就可以感觉小腿曲线开始变化,术后1∼2个月效果最好,但约莫6∼8个月就需要补打,否则又会恢复原来的粗腿问题,花费相对手术类来得高昂。

Q7:瘦小腿手术怎么挑、怎么选才有保障呢?

医师专业与经验主导着瘦小腿的成败!

A7:手术类瘦小腿疗程并非都属高危险性,只要消费者选择拥有专科医师执照与经验丰富的医师,仍可轻松拥有健康纤细美腿。首先,消费者可透过搜寻网路口碑及阅读报章杂志等管道,搜寻在小腿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口碑医师,并透过接洽谘询的方式,从言语之中推测医师的医德与专业度,并可观察医师的案例是否多元、案例所呈现的术前术后差别,是否符合你心目中的理想美腿,再考虑该位医师是否为你的纤腿主治医师。

Q8:有什么方法可以微创方式拥有长久的纤细小腿呢?


奥莉薇微电频破坏,多点雕塑匀称美腿!
A8:想要长久地改善萝卜腿问题,就要针对小腿粗大主因─腓肠肌肥大进行改善。根据统计,多数人认为只要将整块或局部的腓肠肌切除,方能一劳永逸;但,由于神经系统组织繁杂,就连外科医师都无法确定该神经是与哪个部位肌肉连结,因此手术风险也无法百分之百免除。有别于神经阻断或腓肠肌切除术,结合「美学」与「微创」概念的奥莉薇小腿微雕,以微创、少量破坏为概念,运用微创电波射频,平均分布地破坏腓肠肌肌肉组织,不但可以缩小小腿腿围,还能局部雕塑,使小腿曲线更加完美。

Q9:奥莉薇小腿微雕有伤口与副作用吗?


伤口微小,术后副作用少!
A9:不同于肌肉切除术会留下4∼5公分的伤疤,或是电波烧断肌肉神经术带来的0.3∼0.4公分的伤口大小,奥莉薇小腿微雕仅透过0.05公分的微小伤口,以电磁波多点、平均式地破坏肥大腓肠肌,让肌肉纤维自然萎缩达到肌肉缩小,达到雕塑小腿曲线的效果。术后几天可能有瘀青、肿胀、酸软感,此仍属正常现象,只要遵照医师规定定期回诊与维持正常生活作息,术后几乎无副作用。

Q10:奥莉薇小腿微雕术后照护容易吗?

微创微伤口,隔天日常活动、上班皆OK!
A10:奥莉薇小腿微雕透过多点微小伤口,进行缩小腓肠肌术后,术后双腿需抬高且立即冰敷1∼2小时,经由适当的休息后即可正常行走,无需住院休养,仅须配合穿着360D弹性袜,隔天也能正常上班。但需注意的是,术后1∼3个月,避免激烈运动,如跑步、游泳等,待小腿完全恢复与适应后才可行。


  纤腿小常识 


什么是肌肉代偿性肥大?

肌肉代偿性肥大分成计画性与无计画性两类。计画性:如健美先生或运动健将有意锻炼身体以致肌肉组织发达、粗壮。无计画性:多数与遗传基因有关,再者就是为了使小腿更加纤细,选择神经阻断手术使肌肉功能丧失,而为了弥补受创神经让某一肌肉功能不足,以致其他肌肉过度发展,变得粗壮。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