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 口罩下的美丽心机
新型结构式隆鼻  脱下口罩露出美丽脸庞
 
对于鼻头过短、鼻孔外露、鼻唇角过大的朝天鼻来说,很难用妆容、打扮去淡化鼻子的瑕疵,「那是因为朝天鼻的鼻中隔软骨较短,产生较大的鼻唇角,使鼻孔边缘后移、鼻孔外扩。」
分享到微博
 
2020年是充满波折与考验的一年,在COVID-19疫情的冲击下,人人戴上口罩,每张脸孔都只露出眼睛,拉远了人与人的距离,虽然看不见彼此的表情,但其实在疫情席卷之下,整形医美界中却早已悄悄衍伸出另类流行。
    「确实,从2020年初夏开始,很多上班族、OL都搭上『口罩便车』,趁机做了之前想了很久、但都苦无机会做的整形手术。」颜面整型外科医师许英哲说。「不少人趁着能理所当然遮住半张脸的机会,选择做中下脸部位的微整形,像是施打玻尿酸等填充物填补法令纹、填泪沟等医美疗程,但更多人选择做恢复期相对较长的隆鼻手术。」

戴口罩遮住脸部瑕疵  带来短暂自信?

    专精于鼻整型的许英哲医师分享,曾有位从事于餐饮服务业的女经理,对自己的朝天塌鼻很不满意,早就动了隆鼻的念头,但却因她的工作每天都得近距离与客人面对面接触,就算现在的隆鼻手术恢复期已经比传统隆鼻手术短上许多,但休假时间很难安排连假的她,多年来都无法抽出时间圆梦。「就在这波疫情期间,餐饮业必须天天戴上口罩,她到诊所谘询,我们针对困扰她多年的朝天鼻问题,规划以自体肋软骨隆鼻,并精雕她的鼻头及鼻翼。」
     许英哲医师分享,女经理本来就对自己的鼻子很没自信,疫情爆发初期,大家都戴上口罩,盖住鼻子的她反而自在多了,大家抱怨戴口罩闷热难呼吸,她倒是乐在其中。「不过她转念一想,与其沉浸在口罩遮脸的短暂自信中,不如选择一劳永逸的作法。」许英哲医师说。

新型结构式隆鼻  脱下口罩露出美丽脸庞

   确实,对于鼻头过短、鼻孔外露、鼻唇角过大的朝天鼻来说,很难用妆容、打扮去淡化鼻子的瑕疵,「那是因为朝天鼻的鼻中隔软骨较短,产生较大的鼻唇角,使鼻孔边缘后移、鼻孔外扩。」许英哲医师进一步分析。「采用自体肋软骨的结构式隆鼻加以精雕,来延长她天生较短的鼻中隔软骨,并撑出内缩的鼻中柱、延长鼻头鼻尖、减少鼻孔外扩,打造适当的鼻唇角度,因此能有效改善朝天鼻以及短鼻。」
    许英哲医生进一步分析,隆鼻手术有内开式与外开式等作法,内开式手术的切口和疤痕藏在鼻腔内,恢复期短,适合只需改善山根低或鼻梁低的鼻形。「但对鼻形问题相对复杂的人来说,必须采用外开式手术,在鼻柱中间开小切口放入鼻模,将鼻部软组织与下方的硬骨及软骨分离,根据医师的手术技巧及美学经验,依照天生鼻型用自体肋软骨材料做新型结构式隆鼻,来打造适合的理想鼻头和鼻梁长度。」
  不过,外开式隆鼻的恢复期本来就会比内开式隆鼻稍长一些,一般鼻部须以鼻夹板固定7天,鼻部附近会有些瘀青、眼睛下缘也会有些许肿胀。「即使选择外开式隆鼻,在疫情期间必须戴着口罩,能安心度过术后前7天最肿胀的恢复期,不需要请假、能正常上班,对于鼻部问题复杂的求美者来说,现在是最适合动结构式隆鼻手术的时刻。」

     虽说戴上口罩能遮掩术后的尴尬,疫情期间确实是做新式结构式隆鼻的最佳时机,但许英哲医师也叮咛想趁此期间做隆鼻的求美者,一定要慎选实际自体肋软骨隆鼻经验够多、美学素养佳的医师,才不会白白浪费了您珍贵的肋软骨。

莱佳形象美学诊所 院长-许英哲医师

| 医师资历 |

●高雄医学大学医学系毕业
●高雄医学大学耳鼻喉科主治医师
●高医医学研究所临床医学硕士
●美国芝加哥鼻整形研究医师
●颜面重建整型外科医学会医师
●台湾形体美容整合医学会理事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