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平台霸凌毁谤恐吓,医学会联合声明抗议》
长期以来,医界受到不肖网路平台的霸凌,甚至勒索
 
台湾网路长期以来,出现攻击医师的诽谤性假新闻、贴文、及发言。细究源头,是有心人士在国外设置公司,然后利用国外平台(例如youtube频道(揭密者)等),发散「假新闻」、假贴文、假分享,以带风向,引发网友集体留言攻击,再进行「真勒索」。
分享到微博
 

台湾网路长期以来,出现攻击医师的诽谤性假新闻、贴文、及发言。细究源头,是有心人士在国外设置公司,然后利用国外平台(例如youtube频道(揭密者)等),发散「假新闻」、假贴文、假分享,以带风向,引发网友集体留言攻击,再进行「真勒索」。有医师接到相关集团寄送的「协助清除负面假新闻、影片」的变相勒索信件。只要付费,就可以「保障」让文章及影片消失。

    台湾美容外科医学会 蔡丰州理事长表示:「长期以来,医界受到不肖网路平台的霸凌,甚至勒索。因此医界这次决定团结起来,成立《跨医学会联合小组》,希望消除这种未经证实,未经审判的消息,期待民众和网友共同唾弃网路犯罪行为。」台湾皮肤暨美容外科医学会 曾忠仁理事长 和 黄柏翰 常务理事 沈重呼吁民众:「不要随着网路假新闻,假消息起舞!」。看来《医学会联合声明》,是有缘由,深受「以揭密之名,行抹黑勒索之实」爆料平台霸凌之苦的行业,不局限于美容医学产业,其实适用各行各业。

真真假假,如同言论自由下的雾霾。

    身为医疗人员,看尽了不同科的医师,护理师等医疗人员,长期受到未审先判,未经查证的报导、留言、乡民正义公审等网路霸凌!甚至,有人直接上传医疗人员大头照,指名道姓地污辱、谩骂、讽刺等等,医疗人员有苦难言,百口莫辩。

  台湾整形外科理事长 戴浩志 感慨的说:「即使迟来的司法还人公道,永远的伤害已经造成,回不去了。」

《跨医学会联合小组》为因应网路霸凌事件而成立,觉得是时候出来平衡舆论,想办法处理的时机了。身为医疗从业人员的一份子,总是应该做点什么,不能袖手旁观,被动挨打,息事宁人,姑息养奸。

  台湾颜面整形重建外科医学会 蓝敏锳理事长 和 涂智文 常务理事 强调:「声明将会用在任何对医疗人员不公的报导和消息上。」受访的许多医界人士,普遍肯定,支持并希望,大家不要再受到这种不堪的言论折磨。

  根据记者查访,居然还因为负面贴文报导,催生了不肖网路平台产业链。台湾眼整形美容重建手术医学会 廖述朗理事长 和 刘淳熙理事 强调:「寄生在Facebook 和 Youtube平台的网路平台和公司,用医疗人员的痛苦和泪水牟利,应该受到制裁。」

  所有的声明是网路表情包,是工具,也是医界的不平之鸣。形体美容外科医学会 杨弘旭理事长 和王朝辉常务理事:「我们这波‘’平台媒体清洁运动‘’,希望检调单位能够找到幕后黑手,遏止网路歪风。」

  跨医学会联合小组召集人 蔡丰州理事长,最后期待:「即使不肖平台无法被司法下架,我们期待藉由长期推动,能让民众慎重分辨网路消息,减低不肖平台公信力和影响力,还医疗界一个公道。」

  目前跨医学会联合小组的「联合声明」如下, 医界欢迎民众转贴分享:

《医学会联合声明》

在此呼吁网友和民众,看到网路平台消息、贴文、留言和报导,在真假事实未厘清前,请勿先下评论,并等待事实厘清;且需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切勿沦为有心人士网路舆论审判操弄者,制造假贴文(伪造人、时、地、物),勒索医疗人员,收取假消息保护费,助长谩骂威胁歪风之工具。

当事人应寻求法律途径,公平正义处理,而非在网路上发表单方面说法,谩骂诽谤、恐吓霸凌。

违法行为,牵涉刑法,请大家理性冷静以对。

请跟我们一起拒绝假消息。

台湾美容外科医学会

台湾整形外科医学会

台湾皮肤暨美容外科医学会

台湾颜面整形重建外科医学会

台湾眼整形美容重建手术医学会

形体美容外科医学会

联合声明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